【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强势收涨逾1% 通胀担忧提振纽约贵金属走高

 芝加哥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2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美麦收高近2%。

 国际油价22日强势震荡收高,美油、布油分别收涨1.53%和1.09%。

 通胀担忧提振纽约金价22日收盘上涨14.4美元或0.81%,至每盎司1796.3美元。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2日收盘时涨跌互现。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2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75美分,涨幅为1.08%;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5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75美分,涨幅为1.99%;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2.2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美分,跌幅为0.29%。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能源价格上涨、通胀担忧支持农产品期价,但是农产品期价持续上涨需要出口需求支撑。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中西部地区东部和中部未来10天天气湿润。影响收割的降雨将局限在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预计潮湿天气将持续至11月。南美洲方面,预报显示,除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有降雨,阿根廷其他地区维持干旱天气至11月1日。(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供应紧张的担忧情绪萦绕油市,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2日强势震荡,收盘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6美元,收于每桶83.76美元,涨幅为1.53%。2021年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了0.92美元,收于每桶85.53美元,涨幅为1.09%。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443个,环比减少了2个,同比增幅为232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93,环比减少了5个,同比增幅为51个。美国基建资本管理公司(Infrastructure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杰伊•哈特菲尔德(Jay Hatfield)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已经达到峰值和美国对接种过疫苗的旅行者开放,油价继续上涨。随着11月份的到来,更加寒冷的天气引发对供暖用油的更多需求,假日期间的出行提振汽油需求,预计油价将继续上涨。鉴于全球天然气价格已经达到相当于每桶180美元油价的水平,国际旅行增加和燃油替代效应带来的需求增加将让油价在2022年处于每桶80至100美元之间。

此外,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的下降也令市场担忧。美国能源信息局在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降至3120万桶,为2018年10月以来的最低点。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2日表示,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的下降让原油供应降至临界水平,相信这将让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得到很好的支撑。(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通胀担忧提振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12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4美元,收于每盎司1796.3美元,涨幅为0.81%。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22日参加一个网上会议时说,预计美国通胀持续上升态势将延续至2022年,美联储应尽快开始削减资产购买。自7月以来金价一直窄幅波动。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现在市场终于意识到全球范围内通胀一直在上升,不是暂时性的。这利好金价。

当天2021年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7.9美分,收于每盎司24.449美元,涨幅为1.15%;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4美元,收于每盎司1052.1美元,涨幅为0.23%。(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市场不确定性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2日收盘时涨跌互现。其中,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7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6美元,跌幅为0.47%。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875美元,为10月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美元,跌幅为0.96%,成交量超过37000手。金属分析师安娜·德·利兹表示,投资者希望获利了结影响了铝价涨势。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98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0美元,跌幅为0.60%。Fastmarkets 分析师安迪·法里达表示,镍价只是重新平衡了市场预期,现在的大幅回调是镍价技术调整的一部分。

此外,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丹尼尔·布里斯曼也表示,只要能源价格,尤其是中国的煤炭价格继续下跌,金属价格就会面临压力。不过,布里斯曼预计,能源危机还会继续令供应紧张,金属价格不会继续大幅下跌。

其他金属方面, 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美元,涨幅为1.25%。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71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25美元,涨幅为0.88%。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98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0美元,跌幅为0.60%。(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6:00 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22:30 美国10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23:00 美国农业部出口检验报告

待定 我的农产品公布中国至10月22日全国重点地区豆油、棕榈油商业库存

待定 我的农产品公布中国至10月22日全国主要油厂大豆开机率和压榨量

待定 Mysteel公布澳洲、巴西铁矿石发货量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