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化进程再提速 上汽大众ID.3正式上市

10月22日,定位为“品质乐趣纯电跨界车”的上汽大众ID.3上市。从传统燃油领域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后,上汽大众此前已接连推出ID.4 X和ID.6 X两款重磅纯电汽车,电气化的脚步正稳步推进。

作为上汽大众ID.家族的第三款车型,ID.3共提供纯净版、极智版、ID.初见版3个版本,进一步完善了ID.家族的产品布局,带来了20万元以内的个性纯电新选择。

“上汽大众ID.家族一年间推出三款车,各自发挥的作用不一样,ID.4 X是登陆,ID.6 X是扩展,ID.3是打好基础,会进一步回哺ID.4 X和ID.6 X市场的表现,对此我们充满信心。”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俞经民表示,在中国市场普及电动汽车,上汽大众占据天时地利人和。

1.jpg

由于疫情反复、芯片短缺等问题持续影响汽车市场,今年下半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销量开始出现下滑。不过,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速依旧迅猛。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9月我国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33.4万辆,同比增长202.1%,1-9月我国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累计为181.8万辆,同比增长203.1%。

今年,大众集团提出,到2030年大众纯电动汽车的份额预计将上升到50%,到2040年大众在主要市场的新车将达到100%零排放。同时,上汽集团也在进一步加速“新四化”的转型升级步伐。作为大众和上汽强强联手的成果,也是ID.家族中价格最“亲民”的车型,ID.3备受关注。

得益于MEB平台对内部布局的合理规划,ID.3拥有长轴距短前后悬的车身设计,轴距长达2765毫米,媲美主流A+ SUV的水准,后备箱容积达到385-1267升,底部有隐藏式地板拓展空间,带来更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ID.3全视野景观天幕带来的通透空间感也是同级领先。

配置方面,ID.3兼顾性能和续航。整车采用后轮驱动,可以在3秒内提速到50公里时速。车身前后50:50配重,能让动力更有效地传递到车轮,使操控更均衡、行驶更稳定。ID.3电池容量为7.3千瓦时,综合工况续航里程(NEDC)达430公里,搭配快速充电功能,约40分钟即可从0%充电到80%,充分满足日常用车需求。

设计方面,IQ. Light矩阵式智能大灯与贯穿式灯带的组合,增强交互感的同时凸显智能属性。同时,ID.3有极光绿、赛博黄、超导红、离子灰、晶质白5种车身颜色选择,并设计开发了外观与内饰主题配色包,提供轻奢、格调、运动三款不同风格的内外饰个性化搭配。

智能科技方面,ID.3继承了上汽大众ID.家族在人机交互体验方面的卓越表现,搭载了多元互动的高科技与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将行车信息及路况导航信息投射在前挡风玻璃上,与前方道路视觉直观融合。

5.jpg

驾驶辅助方面,ID.3搭载的IQ. Drive L2级驾驶辅助,并配备了Front Assist前部安全辅助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Side Assist变道辅助系统、交通标志识别等配置,充分考虑到不同工况下的行车需求。

6.jpg

此外,与ID.4 X和ID.6 X一样,ID.3诞生于专为生产MEB平台车型而建造的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经过338项严苛的电池安全验证,满载状态连续下山道路及重复制动等多项严苛测试,即使在极端情况下也可以确保驾乘安全。

目前,线下已有40余家ID. Store (X)开业,ID.代理商也已扩充至716家,完成了全国一、二、三线城市全覆盖;再加上ID.伙伴、ID.天使、ID.大使等线上营销服务团队的引入,ID.家族的服务网络更加便捷、高效。

作为一个在中国市场深耕37年汽车品牌,上汽大众在中国市场推出了一代又一代的标杆车型,桑塔纳、帕萨特、途观、朗逸等等无一不是车坛“常青树”。面对全面到来的新能源时代,上汽大众正全力出击。(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