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钙奶饼干第一股”深交所上市 青岛李沧区A股上市公司实现“零”突破

新华财经青岛10月22日电(洛毅)10月21日,A股“钙奶饼干第一股”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青岛食品”)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公司股票简称为“青岛食品”,股票代码为“001219”。作为青岛市李沧区首家上市公司,青岛食品是青岛市今年新增的第10家A股上市公司。同时,青岛市境内外上市企业总数达到70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达到54家。

青岛食品注册于青岛市李沧区,控股股东为市属国有企业华通集团,其主营业务为饼干与花生酱等休闲食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2220万股,每股发行价为17.20元。据其上市公告书,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38,184.00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35,732.69万元。截至10月21日午盘,青岛食品股价为24.77元,上涨44.01%。

青岛食品本次募资资金将投向智能化工厂改扩建、研发中心建设以及营销网络及信息化建设三大项目,主要用于引入新的智能化饼干生产线,以及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更高的机器设备,扩充产能、提高生产效率,提升整体市场占有率。同时,还将加强新品研发、全面升级营销网络,进一步巩固高效、现代的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食品生产体系。

近年来,李沧区高度重视企业上市辅导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深交所、上交所、北交所(全国股转系统)先后走访了青岛食品、泰德轴承、中瑞车联、中特科技等10余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走访过程中对企业提出的上市存疑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增强了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信心。针对企业上市存在的问题主动上门服务,开展“一对一”辅导,搭建起与企业良性互动的平台。

此外,李沧区联合各行业主管部门、街道、行业协会,深入企业实地调研,深度开展优质企业挖掘工作,及时将优质企业纳入我区上市后备企业库,更精准地服务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截至目前,李沧区共有5家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223家企业在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四板)挂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