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0月22日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2日电 (穆皓) 四大证券报内容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考量业绩持续性公募提前布局年末行情

三季报行情成为近日A股市场主线。截至目前,沪深两市逾六成公司业绩预喜,化工、有色、新能源、半导体等高景气赛道公司业绩增速明显。对此,公募机构认为,投资者关注三季报行情,在考虑公司最新业绩指标之外,还需考虑明年的业绩持续性和估值空间。接下来的行情驱动或将转到盈利预期上来,行情风格或会转向均衡,可在消费、科创成长、新基建、军工等赛道中挖掘投资机会。

央企多措并举打好能源保供“攻坚战”

10月21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保供专题会议,部署集团公司能源保供工作。国家能源集团表示,公司将从协调联动抓保供、综合施策强保供、安全稳定促保供三个方面,以强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保煤保电保暖保民生,打好能源保供“攻坚战”。

A股五大险企前9月实现保费约2.04万亿元

A股五大险企前9月保费数据近日陆续出炉。五大险企前9月合计实现保费收入20353.62亿元,同比微降0.97%。前三季度,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太保和新华保险分别实现保费收入5913.40亿元、5534亿元、4543.82亿元、2996.78亿元和1365.62亿元。

上海证券报

IPO询价更趋市场化 多只新股定价突破“四值孰低”

注册制下IPO询价新规实施已一月有余,创业板、科创板新股定价、询价情况也在新规指导下发生了积极变化。记者在梳理数据后发现,询价新规下有效报价区间显著拓展,多只新股定价突破“四值孰低”,IPO发行定价由此更趋市场化。

美凯龙定增募资37亿 阿里、刘益谦、陈光明参与

10月21日晚,家居龙头美凯龙披露了定增发行情况报告书,阿里巴巴(成都)软件技术公司、国华人寿、睿远基金、诺德基金等17家机构参与认购,助力公司加速向家居装饰及家具行业新零售转型。

证券时报

支持符合条件节能低碳企业上市融资再融资

10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发布《关于严格能效约束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支持符合条件的节能低碳发展企业上市融资和再融资。

水泥价格升至年内新高 超六成概念股市盈率不足10倍

三季度以来,受行业需求提振、供应端收紧、煤炭成本激增等因素支撑,国内水泥市场价格一路上行。证券时报统计,截至10月20日,水泥均价上升至572.77元/吨,创下年内新高,与8月以来低点相比,涨幅达到39%。

金融地产估值修复且行且珍惜

10月21日,金融指数上涨1.84%,地产指数上涨2.68%。在A股市场整体低迷、个股跌多涨少的背景下,这两大板块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随着一些利好信号的释放,市场关于金融、地产估值纠偏的预期也逐渐浓厚起来,低估值的修复契机或已临近。

证券日报

“全民”光伏下的资本盛宴:3万亿元争夺战已经打响

对于光伏产业的未来发展形势,远光软件区块链应用事业部给出了一组乐观的数据:到2035年,光伏总装机规模有望达到30亿千瓦,全年发电量为3.5万亿千瓦时,占当年全社会用电量的28%左右。在政策推动和产业聚焦下,光伏板块成为市场的热门话题。从6月20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发《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以来截至10月20日,四个月时间,光伏产业指数(931151)涨幅达53.40%。

2021年A股首份白酒三季报出炉 舍得酒业净利倍增

10月21日晚间,舍得酒业披露业绩,A股白酒板块的2021年首份三季报正式出炉。舍得酒业延续了2021年年初以来的高速增长态势,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6.07亿元,同比增长104.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亿元,同比增长211.92%。《》记者注意到,舍得酒业在第三季度得到了外资的青睐,JPMORGANCHASEBANK(摩根大通)以298万股的持股量新进成为公司第六大流通股东。

多家钢企前三季度业绩预增 第三季度盈利增速放缓

截至10月21日,A股中信特钢发布了前三季度业绩报告,13家钢企发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在已经发布业绩报告及预告的14家上市钢企中,有8家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幅超过100%。兰格钢铁研究中心分析师王静表示,“从预告情况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受益于钢铁行业景气度的提升,上市钢铁企业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呈现大幅增长,但仅第三季度来看,利润同比增速普遍放缓,个别企业出现同比下降的情况。”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