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CBOT农产品全线下跌 基本金属供应紧张的担忧有所缓解

能源价格走弱带动农产品市场进入调整,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1日全线下跌。

• 投资者获利了结叠加美国先行经济指标低于预期,21日美油、布油分别下跌0.92%、1.41%

美元指数上涨,纽约金价21日下跌0.17%

• 受供应紧张的担忧有所缓解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1日全线下跌。

【农产品】

能源价格走弱带动农产品市场进入调整,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1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美分,跌幅为1.3%;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4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美分,跌幅为1.07%;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2.2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5美分,跌幅为1.73%。本周农产品期价左、右摇摆,这表明持久牛市需要现货市场趋紧的支撑。市场分析机构继续看好农产品期价,认为现在不是卖出时机。

美国农业部21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10月14日一周,美国玉米出口销量为5000万蒲式耳,高于前一周的4100万蒲式耳;大豆出口销量为1.06亿蒲式耳,高于前一周的4200万蒲式耳,为2020年9月以来最大周出口销量。本作物年度,美国玉米累计出口销量为11.38亿蒲式耳,同比增长2%;大豆累计出口销量为10.75亿蒲式耳,同比下降35%;小麦累计出口销量4.53亿蒲式耳,同比下降20%。美国出口商当天向墨西哥出口玉米13万吨。

美国中西部地区北部天气干燥。影响收割的降雨局限在中西部地区东部。下周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和俄亥俄州局部地区降雨仍然将对农作物单产造成影响。阿根廷西部作物产区将迎来轻微至适度降雨。巴西有利天气条件将持续至11月初。(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投资者获利了结和美国先行经济指标低于预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下跌,21日早盘跌幅扩大,午后跌幅收窄,收盘时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均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2美元,收于每桶82.50美元,跌幅为0.92%。2021年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1.21美元,收于每桶84.61美元,跌幅为1.41%。其中,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当日盘中一度升至每桶86.10美元。

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分析师路易丝•迪克森(Louise Dickson)表示,虽然一些分析师预计油价还将上涨至每桶100美元,但交易商感到当前的价格已经处于高位,一直渴望从高油价中收割利润。那些把每桶86美元设为卖出门槛价的交易商已经趁机让一些利润落袋为安,油价因此下跌。迪克森认为,除了交易商的获利了结,油价在今年其余时间的趋势依然看涨。其原因在于需求增长以及欧佩克与伙伴国的生产政策没有松动。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在21日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先行经济指数(LEI)为117.5,环比上涨了0.2%,低于市场预期的0.5%,而8月份环比涨幅则从0.9%修订为0.8%。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经济研究部高级主管Ataman Ozyildirim表示,美国9月份先行经济指标环比涨幅放缓显示出经济增速与上半年相比依然处于放缓之中。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亚洲太平洋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杰弗里•哈雷(Jeffrey Halley)表示,随着煤炭和天然气价格回落,油价相对强弱指标仍然处于超买区间,油价出现大幅和显著下跌的可能性在增加。不过,乐天证券大宗商品分析师Satoru Yoshida表示,虽然油价出现一些回调,但整体市场人气依然坚实,美国或欧佩克原油产量均没有大的增长。

瑞银集团在20日表示,由于欧佩克与伙伴国在提高产量方面持谨慎态度,电力板块对原油需求增加和航空煤油需求走强,预计今后数月原油价格仍然有上涨空间。瑞银集团石油分析师乔凡尼•斯汤诺沃(Giovanni Staunovo)预计,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今年12月至明年3月的均价将处于每桶90美元的水平(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元指数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12月黄金期价2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元,收于每盎司1781.9美元,跌幅为0.17%。黄金过去一年一直处于下跌“整理”态势,最近更是陷入“无人区”。市场现在对通胀的担忧大于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削减经济刺激措施的担忧。市场分析人士预计金价在11月初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前将重新站上1800美元。

当天2021年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7.5美分,收于每盎司24.17美元,跌幅为1.12%;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6美元,收于每盎司1049.7美元,跌幅为0.25%。(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供应紧张的担忧有所缓解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1日全线下跌。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78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24美元,跌幅为4.15%。瑞士宝盛集团分析师卡斯滕·蒙克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只占可用铜库存的一小部分,伦敦交易所供应吃紧并不能反映更广泛的市场,铜市供应紧张的局面正在缓解。Fastmarkets分析师朱利安·陆克表示,在伦敦金属交易所采取了一系列旨在为市场降温的临时措施后,现货铜较3个月期铜的升水已经从每吨1000美元下降到每吨300美元以下。

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99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70美元,跌幅为5.55%。国际镍业研究组织(INSG)数据显示,8月全球镍市缺口从上月的25700吨降至15500吨。今年前8个月,镍市出现17.22万吨的缺口,而去年同期为过剩8.72万吨。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90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4美元,跌幅为6.26%。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3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8.5美元,跌幅为1.58%。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6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05美元,跌幅为3.93%。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42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2.5美元,跌幅为6.36%。(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待定   中国至10月21日45个港口铁矿石库存

待定   国内成品油开启新一轮调价窗口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