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今冬明春预计新增天然气调峰能力1980万方/天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安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发布消息称,公司正加快国产气增储上产,2021年全年预计在2020年基础上增产64亿方天然气,今冬明春预计新增天然气调峰能力1980万方/天,同比增加14.6%。

这是中国石油在日前于北京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合作伙伴俱乐部轮值主席单位换届大会上披露的消息。本届轮值主席单位由中国石油、安踏集团、中国人保共同担任。

冬奥会举办之际也是冬季用气高峰期。为保障赛事顺利开展、保障千家万户温暖过冬,中国石油提前谋划布局。根据中国石油当日发布的《赋能冬奥 加油未来——中国石油冬奥保障计划》,公司已为冬奥测试赛连续供应油品45.5万升,预计冬奥会期间供应油品达120万升。

在保障油品供应的同时,中国石油不断提速油品升级。中国石油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已提前将供应北京的车用汽柴油升级到京6B标准,在冬奥期间将为北京全境提供更清洁高效的油品。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润滑油品牌,中国石油昆仑润滑油目前已推出超出当前全球最高标准的的发动机油,适配新能源车辆。

此外,上述负责人表示,在“加油争气”之余,中国石油还从消费端引领传统加油站向综合能源服务站“转身”,带动能源转型升级,为冬奥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今年9月,中国石油首座“油气氢电非”综合能源服务站在北京延庆落成,该加油站位于冬奥核心赛区,是中国石油服务保障冬奥的重要举措,可为赛事及公众提供加油、加气、加氢、充电、便利店销售等一站式能源补给。未来,中国石油将继续在全国开展综合能源站改造与建设。

图为《赋能冬奥 加油未来——中国石油冬奥保障计划》发布现场(图片来源:中国石油)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