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0月21日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1日电(穆皓) 四大证券报内容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价值老将追捧“成长” 基金投资阵营分化

数据显示,截至10月20日记者发稿时,共有86家已经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的股东名单中出现基金身影。一些市值不满百亿甚至不到50亿元的“小而美”公司,被基金大举买入。观察这些基金产品,能够看到不少以价值投资为“标签”的基金经理。

活水奔流 多路资本抢搭定增“顺风车”

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交所,有利于激活新三板市场,进一步增强资源配置功能。从定增预案情况,通常能够看出市场融资热度。东财Choice数据显示,自9月2日北交所设立消息发布至10月20日20时(28个交易日),有105家挂牌公司披露定增预案,环比增加54家,增幅达106%。

上海证券报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发布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20日发布。这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制定相关规划和政策的重要依据。

中国能建旗下易普力筹划借壳南岭民爆

央地重组又有新尝试,这一次将有望促成一场民爆行业大整合。10月20日,中国能建、南岭民爆同时发布公告称,10月19日,中国能建下属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与南岭民爆签署《重大资产重组意向协议》。

证券时报

3家精选层公司三季报出炉!佳先股份前9月盈利翻倍

10月20日晚间,3家精选层公司率先发布了2021年三季报,拉开了精选层公司三季报披露的帷幕。其中,佳先股份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实现大幅增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精选层公司有望上演一轮三季报行情

什么信号?一线城市二手房环比全部下跌!三线城市降幅扩大…专家提示部分城市房价“过冷”风险

10月2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1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继续回落态势。

证券日报

专家详解北交所市场定位 创新型中小企业迎发展“主场”

“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

上市银行首批三季报“开门红” 第三季度净利增幅均超20%

北交所开市脚步渐进,从制度框架到规则细则,“北交所施工图”无不彰显着这是一个为创新型中小企业量身打造、与沪深交易所错位发展的新天地。中信建投投行委委员、董事总经理李旭东对记者表示,北交所服务对象为创新型中小企业,强调企业的盈利能力、成长性、市场认可度、创新能力,在上述能力中只要有一项较为突出且符合“市值+财务”上市标准中的一套即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则对技术与行业要求更高。在范围方面,北交所上市企业比“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更宽、更广,更符合“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的内涵。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