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五年上缴利税8129.4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沈寅飞、陈奥)在国资委12日举行的中央企业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媒体通气会上,国家电网党组副书记罗乾宜表示,五年来,公司坚持夯基固本,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实施“党建+”工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大国重器、顶梁柱作用。

据悉,国家电网公司营业收入从2016年2.1万亿元增长到2020年2.7万亿元,资产总额从3.39万亿元增长到4.35万亿元,五年来累计上缴利税8129.4亿元,连续17年获得国资委业绩考核A级。

罗乾宜说,国家电网大力推进特高压、充电桩、数字新基建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引领带动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共同发展。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率先出台“双碳”行动方案,提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行动方案,当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引领者、推动者、先行者。同时,大力推进改革攻坚,深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106项重点任务完成进度超过50%,74项提前完成年度目标。在十大领域推出重大混改举措,累计引入社会资本超580亿元,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