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高位震荡 美农报告拖累美豆收跌2.44%

• 美农报告稍显消极,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12日涨跌不一,美豆收跌2.44%。

• 国际油价12日走势震荡,美油收涨0.15%,布油收跌0.27%。

• 纽约金价12日上涨0.21%,收于每盎司1759.3美元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12日收盘时多数下跌。

【农产品】

美国农业部发布10月作物收成报告和世界农业供给与需求预估。因报告稍显消极,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2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5美分,跌幅为1.97%;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3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分,涨幅为0.31%;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1.9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0美分,跌幅为2.44%。

报告维持美国玉米收割面积为8510万英亩,大豆收割面积为8640万英亩;将美国小麦收割面积下调90万英亩。报告将2021年美国大豆单产提高至每英亩51.5蒲式耳,美国大豆产量为44.48亿蒲式耳,比9月增加7400万蒲式耳。报告预计2021-2022年多美国大豆库存为3.2亿蒲式耳,高于业界预期。报告预计2021-2022年度美国大豆出口量为20.9亿蒲式耳,压榨量增加1000万蒲式耳,为21.9亿蒲式耳。报告将美国小麦库存下调3500万蒲式耳至5.8亿蒲式耳,为2007-2008年度以来最低水平。报告将主要小麦生产国美国和加拿大小麦消费下调170万吨,预计其小麦库存为5200万吨。报告维持俄罗斯小麦出库不变,为3500万吨。2022年1月报告可能还会对美国玉米、大豆单产做一些最终调整,但是10月美国小麦产量应是最终产量。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就已知供应基础面来说,玉米、大豆和小麦下跌风险有限。(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和市场担忧能源价格对经济增长带来冲击,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强势盘整,12日早盘显著回落后快速反弹,随后窄幅盘整,收盘时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涨跌不一。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2美元,收于每桶80.64美元,涨幅为0.15%。2021年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3美元,收于每桶83.42美元,跌幅为0.2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2日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说,2021年全球经济有望持续复苏但势头趋缓。报告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5.9%,较7月份预测值下调0.1个百分点。2022年全球经济有望增长4.9%,与7月份预测值持平。报告指出,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的下调主要反映了发达经济体在供应链中断影响下增长放缓,以及低收入发展中经济体疫情形势恶化导致经济增幅收窄。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人们开始认识到能源价格上涨带来的风险可能令经济增长脱轨。明显的是,高企的能源价格在导致经济增长预期的下调,这有一些令市场惊慌。标普全球普氏在11日晚些时候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50万桶,汽油和蒸馏油库存降幅则分别为40万桶和80万桶,上周炼厂平均开工率预计为89.6%,环比下降了0.5个百分点。

据彭博社报道,一名高级欧洲官员最早将于本周访问德黑兰,以试图重启伊朗核问题谈判。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虽然石油市场已经把伊朗放在一旁,但鉴于能源危机的发酵,伊朗增产的能力可以轻松解救冷冬对欧洲的冲击。自伊朗核问题谈判在6月份陷入僵局以来,双方继续推进谈判的动机均增强了。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卡斯腾•弗里奇(Carsten Fritsch)表示,当前近月原油期货合约价格对远期合约的显著溢价显示出供应紧张的严峻性。只要欧佩克与伙伴国继续不愿意以更大的力度提高供应量来应对供应紧张,情况不大可能会变化,油价很可能会继续上涨。不过,经纪商ActivTrades公司技术分析师皮埃尔•韦雷特(Pierre Veyret)说,虽然市场风险偏好仍然得到欧洲和亚洲能源危机的显著支持,但油价的回调可能正在迫近。(北美总分社记者刘亚南)

【金属】

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2021、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下调,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12月黄金期价1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6美元,收于每盎司1759.3美元,涨幅为0.2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2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报告将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下调至5.9%,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下调至4.9%。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时将2021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下调1%至6%。美国13日将发布消费者价格指数,14日将发布生产物价指数。

当天2021年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5.1美分,收于每盎司22.514美元,跌幅为0.67%;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4.8美元,收于每盎司1011.7美元,涨幅为0.48%。(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对全球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2日多数下跌。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45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7美元,跌幅为0.81%。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仓库的铜库存已从8月份的近24万吨降至65500吨。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对铜价保持看跌倾向,预计第四季度铜价的平均价格为每吨8900美元,而2022年第四季度铜价将回落至每吨8200美元。CRU金属研究主管瓦妮莎·戴维森表示,全球铜消费量预计在今年上涨5%,在2022年上涨2.5%,由于绿色能源转型,铜的中期前景仍然“非常乐观”。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89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45美元,跌幅为1.28%。Pala投资的首席策略师杰西卡·芳表示,到本世纪末,三分之一的镍需求将被使用到能源领域,这意味着镍的需求要比现在增长60%。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306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美元,涨幅为0.79%。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62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元,跌幅为0.10%。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美元,跌幅为0.95%。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24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5美元,涨幅为0.82%。(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20:30 美国9月未季调CPI年率

20:30 美国9月季调后CPI月率

24: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次日04:30 美国至10月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待定 中国9月份进出口数据

待定 中国9月全社会用电量年率

待定 俄罗斯主办国际能源会议,至10月15日

待定 找钢网公布全国建材周度钢厂产量、库存数据

待定 钢谷网公布中西部建材产量和库存

待定 广州螺纹钢库存数据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