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美原油7年来首次收于80美元之上 伦铝触及13年高位

• 芝加哥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1日涨跌不一,美豆跌超1%。

• 国际油价11日显著上涨,美油收盘时突破每桶80美元整数关口,为近7年来最高收盘价。

• 美元指数走高,纽约金价11日下跌0.1%,收于每盎司1755.7美元。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11日收盘时多数上涨,伦铝触及13年高位。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1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分,涨幅为0.47%;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3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5美分,跌幅为0.31%;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2.2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75美分,跌幅为1.19%。

大豆因投资者获利了结下跌。美国农业部本周将更新农作物产量供需数据,投资者赶在数据发布之前调整仓位。市场分析机构预计,由于中国大豆压榨能力充裕,市场临时调整不会对中国进口大豆步伐造成长期影响,因此未来美国大豆销售步伐将加快。本周美国农产品价格将取决于作物单产数据。市场预计美国中西部地区西部大豆单产好于预期,而大部分地区玉米单产将不尽如意。天气方面,未来11至15天美国平原地区南部天气干燥。因局部大雨,13日至16日北达科塔州,艾奥瓦州,伊利诺伊州和密苏里州作物收割速度将放缓。10月16日至26日,美国中部地区将恢复干燥天气,气温将为常年或高于常年水平。预计本月底该地区玉米、大豆收割进度将完成70-80%。(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国际能源市场供应紧张持续,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震荡走高,11日早盘从高位回落,尾盘涨幅收窄,收盘时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均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7美元,收于每桶80.52美元,涨幅为1.47%。2021年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6美元,收于每桶83.65美元,涨幅为1.53%。其中,11月交货的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当日收盘时突破每桶80美元整数关口,为近7年来最高收盘价,盘中最高升至每桶82.18美元。

市场研究机构KPLER美洲领衔石油分析师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说,市场焦点集中在需求强劲回升之际缺少供应的回升。史密斯说,鉴于全球天然气价格如此之高,还存在燃油替代带来的石油需求增长,多个因素综合推高了油价。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总裁吉姆•里特布施(Jim Ritterbusch)表示,整体上说,在冬季需求高峰到来前,亚洲和欧洲的能源需求非常强劲。油价很可能在近期继续攀升。施耐德电气大宗商品分析师Brian Steinkamp表示,从基本面角度看,情况基本上保持不变。由于全球的疫情保持稳定,经济活动继续复苏,这让油价在今年不断走高。随着北半球冬季的到来,近期油价继续走高。

美国市场研究刊物《7点市场报告》(Sevens Report)联席编辑泰勒•里奇(Tyler Richey)表示,欧佩克与伙伴国在上周决定按原计划把11月份供应量提高40万桶/日,这对原油和成品油仍然是一个显著的利好。供给侧的消息和大多令人鼓舞的经济数据显示,在今后数月石油需求应该会保持健康并让现货市场处于供不应求之中。

能源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研究总监 Kavita Jadhav表示,在目前布伦特油价下,上游企业将会产生大量的现金。如果油价继续处于每桶50美元上方,预计42家国际石油公司将会形成超过1亿美元的现金。每桶80美元的油价让油气企业可以在把现金回馈给股东,维持油气投资和加速对低碳业务的投资之间做出选择。当前的油价上涨周期为企业重新为非常不同的未来做好准备提供了黄金机遇。(北美总分社记者刘亚南)

【金属】

因美元指数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12月黄金期价1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美元,收于每盎司1755.7美元,跌幅为0.1%。当天是美国联邦政府假日“哥伦布日”,黄金市场成交清淡,价格波动幅度不大。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但是工资上涨和就业率下降表明劳动力市场吃紧,通胀压力在上升,因此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或依然很快开始削减资产购买规模。一旦金价跌破1750美元,黄金短期将面临更大下行风险。

当天2021年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4美分,收于每盎司22.665美元,跌幅为0.18%;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1.3美元,收于每盎司1006.9美元,跌幅为2.07%。(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供应忧虑加剧的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1日收盘时多数上涨,伦铝触及13年高位。3个月期铝盘中触及每吨3072.5美元,为2008年7月以来的最高位,最终收于每吨304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2.5美元,涨幅为2.79%。铝价在去年上涨9%以后,今年的涨幅已经超过50%。智慧树分析师尼泰什·沙尔表示,铝价有可能在年底前上涨至每吨3300至3400美元,但如果全球经济继续走软,需求可能会放缓,涨势将受到影响。麦格理分析师预计,供应中断将使中国今年的铝产量减少150万吨,导致全球约6500万吨的铝市场出现100万吨的缺口。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53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1美元,涨幅为1.94%。智利矿业企业安托法加斯塔的首席执行官表示,全球经济复苏在运输和能源供应方面造成了困难,推高了全球矿商的生产成本,但他预计,困难只是暂时的。

其他金属方面, 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91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元,涨幅为0.18%。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21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美元,跌幅为0.40%。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63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美元,涨幅为0.03%。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22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3.5美元,涨幅为1.69%。(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4:00 英国9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

17:00 德国及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8:00 美国9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3:15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国际金融协会年会上发表讲话

待定 新华社铁矿石指数

待定 Mysteel公布澳洲、巴西铁矿石发货量及到港量统计

待定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周度持仓报告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