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0.01%创业板指跌1.45% 煤炭板块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1日电(穆皓) 周一开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早盘沪指、深成指横盘震荡,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再度翻绿并一度跌超1%。午后指数走弱,沪指下行翻绿,创业板指持续探底跌幅扩大至1.4%。截至收盘,沪指跌0.01%,报3591.71点;深成指跌0.32%,报14367.6点;创业板指跌1.45%,报3196.19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煤炭采选、航天航空、猪肉、保险、贵金属、民航机场、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水务、公用事业、医废处理、特高压、输配电气、环保工程、石油行业、电力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粤开证券表示,当前市场处于政策面与基本面的博弈中,资金切换带来今年市场风格的快速轮动,节后市场情绪有所修复。基本面来看,宏观经济呈类滞胀特征,三四季度企业盈利增速边际下行。政策面或有边际放松迹象,有助于提振市场风险偏好。货币政策边际宽松预期有望延续,流动性较为充裕。四季度A股通常有日历效应,资金布局传统行业并提前布局明年景气方向。而当前三季报线索尚有限,应均衡配置,布局结构性机会。

消息面上

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本年度第四批中央储备猪肉收储

为更好发挥政府猪肉储备调节作用,稳定市场预期,维护猪肉市场平稳运行,10月10日商务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收储3万吨中央储备猪肉,并布局存储在12个省份。

发改委:推动全国发电供热用煤中长期合同全覆盖取得显著成效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各省区市经济运行部门积极推动主要煤炭生产企业、保供煤矿以及发电供热企业等产运需各方,在年度中长期合同的基础上集中补签采暖季煤炭中长期合同,推进发电供热用煤中长期合同全覆盖。十一期间,全国发电供热用煤中长期合同全覆盖继续深入推进,又一批省份已顺利实现全覆盖,供暖季保供基础进一步夯实。下一步,将多措并举加强已签约合同的履约监管,保障发电供热等民生用煤稳定供应和价格平稳,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