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圆满完成全球最高海拔风电场的全部机组吊装

10月7日,作为全球海拔最高的风电场项目,西藏哲古分散式风电场10台机组全部完成吊装。其中,中联重科起重机展现出高海拔施工的强悍实力。

F-1009图.jpg

中联重科起重机助力全球海拔最高的风电场机组吊装

哲古分散式风电项目位于喜马拉雅山北麓的山南市措美县,机舱最高海拔达5139.1米,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且首批完成机组整体正式吊装的项目。资料显示,项目总装机22兆瓦,包含10台机组和1座110千伏升压站。项目投产后,既能改善当地能源结构,又能丰富旅游资源,切实带动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

现场施工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吊装时的风载荷、动载荷、高原机械设备降效等因素,敲定中联重科履带起重机作为主吊。据了解,担当此次主吊作业的是中联重科QUY650履带起重机,其动力系统、液压系统及控制系统在稳定性和安全性方面十分可靠,搭配发动机冷启动装置、关键元器件防尘保护装置等,能够适应高海拔地区的低温、低氧环境。

中联重科不断挑战世界高海拔施工极限,此次履带起重机将风电筒、轮毂、风扇叶逐一吊起并精准组装,又一次见证了中联重科起重机硬核实力。资料显示,2021年6月,中联重科履带起重机ZCC1800H顺利完成了2.X-131型永磁直驱风电机组吊装,创下了5150米的高海拔吊装施工纪录。未来,中联重科将继续钻研与探索,攻坚克难,勇担重任,为国家重大建设项目贡献“中联”力量。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