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三方面助力新电商加速发展

新华财经长春10月10日电(记者王晓林)在9日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单位主办的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上,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烈宏表示,随着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快速发展,生产、流通、消费全链条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加快,为新电商注入了新动能,中国联通将助力新电商在新基建铺就的新赛道上加速发展。

一是着力为新电商升维新赛道。刘烈宏表示,中国联通将利用5G基站、5G用户以及通达农村的光纤网络,加速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面升维新电商的新赛道,为新电商提供传输安全,算力广泛,体验实时的算网一体化服务。

二是着力为农村搭建新平台。刘烈宏介绍,中国联通的数字乡村云平台,将深化与中国邮政、淘宝村、农村综合快递服务触点的合作,将信息通信人员与快递服务人员升级为数字乡村的辅导员,为农村新电商畅通“最后一公里”。

三是着力为制造业提供新效能。刘烈宏表示,中国联通将推动消费者与生产厂商从用户需求到产品设计、研发、制造、物流、服务的互联互通,促进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与生产线的协同。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