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美油盘中突破80美元关口 基本金属全线收高伦镍大涨逾4%

• 芝加哥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8日全线下跌。

• 国际油价8日震荡收涨,美油盘中突破80美元/桶关口,终盘收高1.34%。

• 纽约金价8日冲高回落,尾盘收跌0.1%,至每盎司1757.4美元。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8日收盘时全线上涨,其中伦镍收涨4.22%。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8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美分,跌幅为0.66%;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3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25美分,跌幅为0.98%;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2.4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25美分,跌幅为0.34%。

由于基金经理在等待美国农业部将于12日发布的作物收成报告,当天市场成交量有限。天气方面,预报显示,美国平原地区西部天气干燥。10日开始平原地区北部和中西部地区西部将迎来降雨。干燥地区气温高于常年,有利于作物收割。(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市场继续关注能源市场供应紧张的问题,国际原油期货价格8日冲高回落,但收盘时均录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5美元,收于每桶79.35美元,涨幅为1.34%,盘中一度突破每桶80美元整数关口,最高升至每桶80.11美元。2021年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4美元,收于每桶82.39美元,涨幅为0.54%。

Again资本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说,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突破每桶80美元是不可避免的。尽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上涨,全球市场依然供应紧张,并处于供不应求之中。埃信华迈(IHS Markit)能源市场分析师马歇尔•史蒂夫斯(Marshall Steeves)表示,尽管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宣布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将增加向欧洲的供应,但美国基准原油期货价格上升至近7年来的高点,而报道显示美国官方没有意图释放战略原油储备。他还说,由于终端用户可能会转而使用柴油和燃料油等代替天然气,天然气供应紧张对整个能源领域的价格带来支撑。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库存紧张,产量增长可能不足以满足需求的增长。

能源顾问机构WTRG经济学公司能源经济学家詹姆斯•威廉姆斯(James Williams)表示,纽约油价之所以升至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是由于欧佩克在增加供应方面非常保守,美国经济复苏好于其他地区,以及对钻探新井的投资放缓导致美国页岩油产量复苏不够快。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本周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433个,环比增加5个,同比增幅为240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95个,环比下降2个,同比增幅为56个。(北美总分社记者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12月黄金期价8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美元,收于每盎司1757.4美元,跌幅为0.1%。金价本周下跌1美元。

当天2021年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7美分,收于每盎司22.705美元,涨幅为0.21%;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42.9美元,收于每盎司1028.2美元,涨幅为4.35%。(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8日收盘时全线上涨。其中,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3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4美元,涨幅为0.47%。麦格里大宗商品分析师爱丽丝·福克斯表示,受能源转型驱动,2019年到2026年全球铜需求将以2.4%的符合年增长率增长,除非新的供应建立,否则在2026年将导致结构性短缺57.9万吨。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91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75美元,涨幅为4.22%。Fastmarkets 金属分析师贾斯汀·杨表示:“镍的走势最有可能由国际镍研究小组预测2021年的总体短缺为13.4万吨的消息引发,我们认为伦敦金属交易所镍近期价格疲软是一个买入机会。”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95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5美元,涨幅为0.59%。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0.5美元,涨幅为1.85%。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62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90美元,涨幅为2.80%。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16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8.5美元,涨幅为3.55%。(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今日无重点关注经济数据

下周一(10月11日):

12:30 MPOB公布棕榈油月度供需报告

待定 中国9月全社会用电量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