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财报季临近 海指周五继续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10月8日电(记者李晓渝)受第三季度财报季临近,市场预测新加坡第三季度GDP环比微增等因素影响,8日海指继续小幅上扬。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3110.82点,开盘后一度跌破3100点,但很快开始反弹,之后基本在3100-3115点范围震荡,最终收涨0.38%,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56%。当日最高报3114.47点,最低报3093.56点,最终收于3112.81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13%;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39%,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1.32%;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1.34%;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691%;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64%;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38%;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38%;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上涨0.44%。

数据显示,周五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5.4亿股,成交额约10.2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8.52亿元)。收涨股票315只,收跌股票153只。

大华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新加坡统计局将于2021年10月14日公布第三季度GDP预估数据。同一天,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也将宣布其半年一度的货币政策决定。该团队认为,金管局在此次货币政策调整窗口会保持其政策立场不变。市场方面,该团队表示,周五发达国家股市的焦点在9月美国就业市场报告,市场预期9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45万,高于8月的23.5万。美国失业率也将从8月的5.2%降至5.1%。亚洲市场将关注财新中国PMI指数、泰国外汇储备、印尼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数据。

当地媒体引用新加坡凯基证券产品与研究部主任黄感恩的话说,周四有两个利好因素刺激海指走高。首先是美国政府举债上限期限可能延后至今年12月。其次是周五资金重新南流前空头的盖盘活动。他说,市场正在接近第三季度业绩发布季节,银行、房地产投资信托和商品相关上市公司预计将交出优异的成绩单,尤其是煤炭能源行业公司。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