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人气改善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5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0月5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和隔夜欧洲市场上涨提振市场人气,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5日高开高走,盘中窄幅盘整,尾盘涨幅收窄,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11.75点,收于34314.67点,涨幅为0.9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45.26点,收于4345.72点,涨幅为1.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78.35点,收于14433.83点,涨幅为1.25%。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涨两跌。其中,金融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分别以1.78%和1.59%的涨幅领涨,房地产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则分别下跌了0.86%和0.19%。

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在当日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服务业和制造业综合指数为55点,高于54.5点的初值,但低于8月份的55.4点。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当日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服务业景气指数为61.9点,高于市场预期的60点和8月份的61.7点。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表示,美国9月份服务业景气指数的改善是当前服务业强劲增长阶段的延续。尽管如此,劳动力资源、物流和原材料方面面临的挑战正在对供应带来影响。

摩根大通量化和衍生品策略全球负责人马尔科•克兰诺维奇(Marko Kolanovic)4日表示,相信近期股市因去风险而出现的下跌将不会持续下去,仍然维持逢低买入的立场。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Mark Haefele)表示,美国股市的下跌部分是由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上涨,通胀走高和经济增长变弱,能源供应缺口和美国国会围绕财政问题陷入僵局也损害了市场人气。“但这些担忧被夸大了,或者会很快消退,预计股市的上涨将会回到正轨”,黑费尔说。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5日表示,投资者逢低买入变弱和历史经验显示美国股市不会快速反弹。目前市场更加依赖对“逢低买入”的狂热信赖,而美联储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同时变得更为鹰派。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国会没有在债务违约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经济将会陷入衰退。她说,无法支付政府的账单将是灾难性的。

个股方面,多个权重科技股当日出现显著反弹,脸书股价涨超2%,苹果和字母表公司股价涨超1%,亚马逊公司股价涨近1%,奈飞公司股价涨超5%。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