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逢高套利 海指周二回落

新华财经新加坡9月28日电(记者李晓渝)受隔夜时段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下跌,新加坡市场投资者逢高套利等因素影响,28日海指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3085.44点,开盘后震荡上扬至接近3100点,但午休前开始持续震荡下跌,最终收跌0.73%,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1.27%。当日最高报3098.58点,最低报3074.7点,最终收于3077.69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95%;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65%,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03%;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06%;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144%;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16%;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64%;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22%;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79%。

数据显示,周二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8.4亿股,成交额约12.9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1.42亿元)。收涨股票229只,收跌股票247只。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美国表示受疫情影响,前往新加坡的旅程变得更加危险,因此把新加坡的旅游警戒级别提高一级。这种做法可能导致其他国家或地区更新对新加坡的旅行警告,并影响今后从德国和文莱到新加坡的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的实施。这一消息短期会对新翔集团和新加坡航空造成负面影响,直到新加坡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字明显下降。

大华银行发布报告称,亚洲股市周一涨跌互现,海指上涨超过1.2%,至3100点,这表明投资者对最新的社交安全距离措施表示欢迎,因为它没有最初想象的那么严格。对于周二行情,在隔夜交易时段标普和纳斯达克双双下跌后,可以预期亚洲股市将遭遇艰难的走势。股市将需要调整以适应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快速反弹至1.5%的趋势。

当地媒体引用投资教育公司Invest Coach董事经理蔡一鸣的话说,海指在未来一两个月内会出现显著回调,甚至可能跌破3000点。原因是坏消息仍然笼罩市场。许多人还在为恒大事件感到担心,因为后果有多严重仍是个未知数。美国削减资产量化宽松力度的消息也让投资者保持谨慎。另外,新加坡的新冠确诊病例激增,也浇熄了经济强劲复苏的希望。辉立期货投资分析师周峻贤说,最新一轮抗疫措施出人意料,零售业的商业情绪会恶化,所以政府最新一轮的援助措施对受影响的行业来说帮助不大。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