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0.54%创业板指跌0.62% 能源板块卷土重来

新华财经北京9月28日电(穆皓) 周二开盘,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早盘沪指逐步回升翻红并收复36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其中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午后沪指进一步走高,创业板指则继续下行,尾盘三大股指集体走弱。截至收盘,沪指涨0.54%,报3602.22点;深成指跌0.21%,报14313.82点;创业板指跌0.62%,报3211.45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页岩气、天然气、供热供气、石油行业、煤炭采选、公用事业、电力行业、银行等板块涨幅靠前,有机硅、草甘膦、酿酒行业、食品饮料、农牧饲渔、农药兽药、安防设备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平安证券认为,从景气度来看,四季度历来是传统消费旺季,国庆假期日益临近,之后还有“双十一”购物节等,这些都将为消费市场注入更多活力。随着一系列促消费政策的支持,四季度消费市场或迎来较好的增长,而消费板块的超跌反弹态势也有望进一步延续。

国信证券表示,需求边际下行,部分大宗商品供不应求的状况有望得到改善,商品价格的上涨或已进入尾声。本轮经济周期与以往有一个显著的不同点,即货币政策在经济下行初期(物价同比高位)并没有明显收紧,而是比较宽松的,这为权益市场创造了有利的环境。展望四季度,具有逆周期属性、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消费和医药板块投资机会值得重点关注。

消息面上

世界银行: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8.5%

今日世界银行发布最新一期《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将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由4月的8.1%上调至8.5%,东亚与太平洋地区(不含中国)的经济增长预期由4月的4.4%下调至2.5%。

发改委:消费规模还会继续扩大,消费升级不会放缓

发改委秘书长赵辰昕表示,我国经济发展的韧性在持续显现,消费需求也在持续稳定恢复。未来,随着我国新发展格局的加快构建,扩大内需战略稳步实施,共同富裕扎实推进,中等收入群体持续壮大,消费领域的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也在不断涌现。他认为,我国消费规模还会继续扩大,消费升级的整体步伐不会放缓。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