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股走势呈现慢牛特征 机构密集调研11股

沪深两市近期走势震荡,上周五两市成交额连续46个交易日超过万亿元。指数波动幅度不大,个股则震荡剧烈,数据显示,上周合计有3000多只个股出现下跌,更有448只个股周跌幅超10%。

据统计,截至8月末,年内股价翻倍的个股中,有10股9月至今最大回撤幅度超30%,如西藏矿业、兆新股份、三孚股份、中国电研等。

锂电设备厂商华自科技搭上宁德时代供应链后,股价水涨船高,相较去年末涨幅一度高达两倍。上半年,华自科技多位股东接连披露减持计划,近期公司突然宣布子公司与宁德时代两笔共计4.8亿元的订单取消,让市场哗然,近6个交易日公司股价较高点回落超40%。

西藏矿业、兆新股份、三孚股份均是今年以来不折不扣的大牛股,近期股价承压明显,投资者直呼股价波动让心脏受不了。

慢牛股以中小市值股居多

对于题材类股票而言,股价短期暴涨暴跌并不让人意外。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部分个股不论市场如何波动,都能持续保持慢牛走势。

慢牛股起步期市场关注度较低,显得低调,不易被投资者发现。历史上很多大牛股,均是慢牛走势。这样的个股,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比较考验投资定力,对于长期持有者而言,回报率较为可观。

剔除今年上市的新股,数据宝统计,有1298家公司今年股价从未出现涨停,其中有40家公司近一个月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如德方纳米、新强联、佰仁医疗等。

德方纳米是磷酸铁锂材料龙头,今年内月K线实现九连阳,本月内股价10次刷新最高纪录,有趣的是,该股今年内从未出现过涨停板。

数据宝依据股价回调幅度和年内表现等指标统计出慢牛股,合计有38只。与今年A股市场风格相似,慢牛股以中小市值的个股居多,超千亿市值公司仅一家。聚光科技、赛意信息、电科院、浙商中拓、天壕环境和聚隆科技等10家公司市值不足百亿。

业绩高增长支撑慢牛股股价走强。半数慢牛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增幅超100%,仅斯莱克、佰仁医疗和聚光科技业绩下滑。

从行业来看,慢牛股分布于16个行业,总体较为分散,部分公司属于冷门行业,关注度较低,如博士眼镜、梅花生物、浙商中拓分别属于商业贸易、农林牧渔和交通运输。医药生物行业仍然是诞生慢牛股的大本营,有6只医药股入选,其次是化工行业有5股。

11只慢牛股获机构高度关注

慢牛股股价走势波澜不惊,机构关注度却并不低。数据显示,超八成慢牛股今年以来获投资者调研,百家以上机构调研的慢牛股有11只,如景嘉微、斯莱克、美畅股份和星源材质等。

景嘉微JM9系列图形处理芯片完成流片、封装而受到市场关注,东吴证券认为公司是全球少数、国内唯一实现GPU大规模商业化生产的公司,技术完全自主研发,短期将会充分享受国产化红利。

斯莱克当前主营易拉罐设备生产,因为其新能源电池壳生产线有在批量化试生产而受到机构关注。

此外,康龙化成、博腾股份、柏楚电子、中伟股份、比音勒芬、爱博医疗和星源材质等16家公司获得10家以上机构给出买入型评级。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