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四年即易主 金鸿顺将迎来神秘新东家

新华财经上海9月26日电(记者 张雪) 上市刚满4年、近年经营业绩惨淡的金鸿顺要易主了。

金鸿顺9月24日晚公告称,海南众德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海南众德”)拟通过协议收购方式受让公司控股股东GOLD CRANE GROUP LIMITED(下称“金鹤集团”)所持有的公司29.99%股份;上海励炯拟协议受让金鹤集团所持公司18.55%股份及高德投资所持公司1.44%股份,合计受让公司19.99%股份。若上述事宜最终达成,将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海南众德,实控人变更为刘栩。公司股票9月27日起继续停牌,预计最迟不晚于2021年9月28日起复牌并披露相关进展情况。

根据公告,海南众德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08月17日,股东为海南众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励炯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09月09日,股东为Avalite Gem Limited。海南众德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励炯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不构成一致行动关系,本次控制权变更事项不会触发要约收购义务。

天眼查进一步穿透信息显示:海南众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是个新公司,成立日期为2021年8月4日,注册资本1亿元,刘栩持有其75%的股份;Avalite Gem Limited成立于2021年5月26日,是一家在中国香港地区完成登记注册的企业。

被来路神秘的新股东“相中”的金鸿顺为中外合资股份制企业,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的设计和加工。目前,公司是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乘用车、一汽大众、东南汽车、广汽菲克、广汽乘用车、福建奔驰以及吉利汽车等知名整车制造商的一级供应商,也是本特勒、博世和大陆汽车等著名跨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配套商。

公司于2017年10月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上市后的业绩表现却并不理想。2017年至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公司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9057.77万元、5623.74万元、-8913.96万元、757.46万元、-640.32万元。

目前公司控股股东金鹤集团以及公司第三、第四大股东众擎投资、众成投资由洪伟涵控制,高德投资由洪建沧控制;洪建沧、洪伟涵是叔侄关系,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今年3月,公司发布预告,金鹤集团、高德投资、众擎投资因自身资金需求,拟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合计减持768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6%。不过截至减持计划到期日,3家公司并未实施减持。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