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特殊资产数字化敏捷处置 恒丰银行与阿里拍卖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新华财经上海9月24日电(记者 杜康) 24日,恒丰银行与阿里拍卖围绕特殊资产数字化敏捷处置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推动特殊资产处置数字化创新,进一步提高资产处置效率。

协议签署现场,恒丰银行还与阿里拍卖联合推介了位于北京、上海、山东、川渝等热点区域的数十笔资产,涵盖五星酒店、5A级写字楼、上市公司流通股、稀缺工业厂房、住宅等。

恒丰银行是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总部设在山东济南,在全国设有310家分支机构。2019年,经国务院批准,恒丰银行完成市场化改革,中央汇金公司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据悉,恒丰银行与阿里拍卖合作以来,实现了资产的加速处置和价值提升。阿里拍卖发挥平台在信息及资源配置方面的作用,为恒丰银行提供了资产招商推介、网络竞价、精准获客、直播路演及线上线下推介会等多元服务。截至目前,阿里拍卖通过精准获客服务,已为恒丰银行成功处置资产43笔。此次战略签约后,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力度,创新应用竞价雷达、SaaS系统等产品,整合线上线下多种资源,全面夯实合作基础。

恒丰银行理债业务部负责人高中浩表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迭代升级,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深刻影响着特殊资产行业。作为恒丰银行特殊资产专业化经营管理团队,恒丰银行理债业务部持续优化和重塑特殊资产的业务模式和流程架构。阿里拍卖的技术优势、服务优势,能够有效挖掘投资者需求,助力资产和资金的加速匹配,对于恒丰银行以科技赋能特殊资产处置、优化特殊资产行业生态、更好为投资者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阿里拍卖副总经理陈慧明介绍,阿里拍卖平台具备交易和媒体宣传两大功能,平台可以完成资产买卖;通过对上拍资产的充分宣传展示,解决了信息不对称问题。覆盖区域广、交易便捷、拍标透明度高是阿里拍卖平台的三大优势。目前,阿里拍卖已助力全国10000多家商业机构、5000多个政府机构、2000多个金融机构和2亿投资人实现了资产互联网交易。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