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制造业产出涨幅缩小 海指周五回落

新华财经新加坡9月24日电(记者李晓渝)受欧洲股市开盘下跌,新加坡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创新高,该国制造业产出同比涨幅缩小等因素影响,24日海指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低走,开盘报3089.32点,开盘后震荡下跌,午休前在3070点附近气温。下午海指再度下跌,最终收跌0.49%,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93%。当日最高报3089.78点,最低报3057.84点,最终收于3061.35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1.09%;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44%,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36%;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43%;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213%;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62%;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44%;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04%;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38%。

数据显示,周五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3.9亿股,成交额约1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2.25亿元)。收涨股票184只,收跌股票285只。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发布公告称,经初步计算,8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11.2%,相对前两个月继续缩窄。若剔除生物医药制造业产出,则今年8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13.6%,高于7月6.7%的涨幅。经季节性调整后按环比计算,8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增长5.7%。若剔除生物医药制造业,则产出增长8.8%。

大华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随着风险环境继续复苏,以及美联储暗示不会立即取消超宽松货币政策,美国主要股指周四攀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8%,创下7月20日以来的最佳单日表现。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证券研究部高级投资分析师蔡栋梁的话说,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消息提振市场情绪,带动海指成份股周四上扬。不过,新加坡凯基证券(KGI)产品与研究部主任黄感恩周五表示,海指过去两天的表现基本上是从此前的大抛售中技术性回弹,亚洲市场情绪仍然谨慎。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