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500指数本周跌0.16% 成分股合计成交1.35万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9月24日电(记者 闫鹏) 本周新华500指数(989001)横盘震荡。截至24日收盘,指数报5328.58点,累计下跌0.16%,成分股合计成交1.35万亿元。

XxjccbC007023_20210924_CBMSN0A001.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日K线图

本周A股三大股指延续震荡走势,创业板指重新站上3200点,整体而言沪市表现略强于深市。

从盘面表现看,市场风格切换较快,租售同权、风能、抽水储能等概念题材出现活跃,前期走强的磷化工、有机硅等回落。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公用事业、房地产、交通运输等行业涨幅居前,化工、有色金属、钢铁等行业跌幅居前。

与上一周相比,本周交投氛围有所收敛,周内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降至12525亿元。截至24日收盘,市场成交额连续46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刷新历史记录。北向资金重新转为净流入,本周累计净买入29.68亿元。

在较长期蛰伏后,本周消费股走强。渤海证券认为,消费类标的突然崛起,主要还是消费预期回升以及长期下跌后的反弹,后续仍需观察国内消费刺激以及消费数据好转的情况。

XxjccbC007023_20210924_CBMSN0A002.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各行业所占权重

新华500指数由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发布,新华指数(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维护,指数度量A股主要大中市值股票价格水平。目前,新华500指数市值覆盖率超过64%,保持较高的市场代表性,可有效跟踪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进程。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