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分化沪指跌0.8% 周期股遭遇跌停潮

新华财经北京9月24日电 (王媛媛 丁晶)沪深两市24日集体低开,随后大小指数表现分化,沪指全天低位震荡,午后跌幅有所扩大,创业板指盘初成功翻红,随后持续高位运行。截至收盘,沪指报3613.07点,跌0.80%,成交6068亿元;深成指报14357.85点,跌0.21%,成交6766亿元;创业板指报3207.82点,涨0.80%,成交2373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食品加工制造、乳业、超级品牌、饮料制造、鸿蒙概念、云游戏、白酒概念、猪肉等板块涨幅居前;周期股遭遇跌停潮,PVDF概念、煤炭、石墨电极、钢铁、煤化工、转基因、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海通证券指出,A股假日期间周边市场的大幅波动,给节后A股市场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但随着节后首日大盘的成功绝地反击,压在A股市场上空的乌云散去,市场信心得到恢复和提振,将对后市行情起到推动作用。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依然处于调整阶段,总体成交量明显缩小,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较高,部分资金选择暂时离场观望。投资者可保持合理仓位顺势而为,等待市场有效企稳再进行后续的跟随操作。

中泰证券称,目前市场依然处于调整阶段,时间点上临近国庆长假,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较高,选择观望的资金开始增加,部分资金选择暂时离场。A股市场当前的赛道股和周期股的投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大盘此前短期的调整有望带来新的布局机会。 

消息面上

发改委:下一步将继续推动放宽市场准入限制 总体力争保持清单事项进一步缩减

发改委周五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动放宽市场准入限制,总体上力争保持清单事项进一步缩减,并将着力开展放宽市场准入的试点。下一步将结合国家区域的重大战略,加快建设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放宽特别准入措施的出台,积极推动浦东,横琴等特别措施的指定工作,支持湖北开展放宽市场准入试点。

北交所:9月25日开展第一次开市全网测试

北京证券交易发布《关于开展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仿真测试的通知》:为验证各市场参与者技术系统对于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各类业务的技术准备情况,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证券交易所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证券通信有限公司、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共同搭建测试环境供市场进行全网测试。参测机构包括,全国股转公司,北交所,中国结算,深证通,中证指数,各证券公司、信息商、基金公司;测试时间,第一次全网测试:2021年9月25日,第二次全网测试:2021年10月9日。

中国电信回应破发:买卖双方的选择

关于公司股价破发,24日上午,中国电信投资者关系部门的工作人员回应称,这是市场买卖双方的选择。公司的基本面一切正常,经营情况也非常正常。对于后续稳定股价的举措,该工作人员表示,“举措我们都已经披露了,严格按照公告信息操作。如果有新的变化,我们会披露公告。”至于今日是否发布公告,他说,“我们也不知道到时候有公告披露,你看有就有,没有就没有。”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