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隔夜美股上涨带动 海指周四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9月23日电(记者 李晓渝) 受美联储会议后隔夜美股收高,8月新加坡核心通胀率微升至1.1%等因素影响,23日海指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高走,开盘报3058.41点,开盘后持续震荡上扬,下午突破3090点后开始小幅回落,最终收涨0.93%,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49%。当日最高报3092.22点,最低报3057.36点,最终收于3076.44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3%;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94%,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82%;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87%;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143%;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1.19%;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93%;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1.03%;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1.08%。

数据显示,周四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6亿股,成交额约12.4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9.38亿元)。收涨股票319只,收跌股票160只。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新加坡工业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仍然是新加坡股市的首选板块,因为它们多年来一直在转向新经济资产。目前,占总规模近90%的受管理资产投资于正在强劲增长且资本正在上升的新经济工业资产类别。对于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来说,投资渠道的重要性正在增加。

大华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周四市场关注点转向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美国9月份制造业、服务业和整体经济PMI数据,以及芝加哥联储8月份全国活动指数和堪萨斯城联储9月份制造业指数等数据。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38.48点至34258.32点,结束了连续四天的下跌。

华侨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预测8月新加坡整体CPI和核心CPI同比分别上涨2.1%和0.9%。而实际上,根据新加坡金管局和贸工部发布的联合公告,8月新加坡金管局核心通胀率从7月的1%上升至1.1%,整体通胀率从2.5%下降至2.4%。

当地媒体引用IG市场策略师叶俊荣的话说,对海指来说,疫情是一个风险因素,随着单日新增病例的大增,新加坡的医疗体系的能力正在受到考验,这带来政府进一步收紧防疫限制的风险。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