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讯】担忧情绪蔓延 伦敦股市20日创近两个月新低

新华财经伦敦9月20日电(记者杨海若)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0日报收于6903.91点,为7月20日以来最低的收盘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9.73点,跌幅为0.86%。

CMC Markets 首席市场分析师迈克尔·休森表示:“恒生指数抛售已蔓延到欧洲,引起欧洲指数大幅下跌。”此外,休森认为,对能源价格飙升的担忧和对通胀上升的讨论也影响了市场情绪。

个股方面,当天伦敦股市成分股中航空类个股领涨,位于涨幅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国际联合航空集团股价上涨11.16%,阿斯利康制药公司股价上涨6.15%,罗尔斯罗伊斯控股公司股价上涨4.23%,多种金属国际公司股价上涨2.05%,联合利华股价上涨1.79%。

哈德里夫斯-兰斯当的高级投资和市场分析师苏珊娜·斯里特表示,美国取消了对英国和欧盟注射了两次疫苗游客的旅行限制,为航空股的全面复苏提供了关键推动力。

阿斯利康制药公司表示,一种新的乳腺癌药物可降低疾病恶化或导致死亡的风险。

当天伦敦股市成分股中金融类个股领跌,位于跌幅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保险及金融投资公司保诚集团股价下跌8.37%,渣打银行股价下跌7.01%,资产管理公司施罗德股价下跌6.62%,包装企业戴维·所罗门·史密斯公司股价下跌5.16%,资产管理公司中间资本集团股价下跌4.78%。

保诚保险宣布计划通过公开发售和在香港证券交易所配售国际股票筹集20亿英镑,之后股价大跌。这家拥有173年历史的公司表示,它打算将大部分收益用于偿还债务,并“赋予其财务灵活性”。

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方面,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455.81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4.38点,跌幅为1.7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5132.0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8.11点,跌幅为2.31%。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