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 沪指涨0.19%创业板指涨2.06% 电力、医疗板块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9月17日电(穆皓) 周五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指数集体走高后陷入震荡整理,午前各大指数再度回落。午后三大股指集体上行,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2%。截至收盘,沪指涨0.19%,报3613.97点;深成指涨0.71%,报14359.36点;创业板指涨2.06%,报3193.26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电力、医疗行业、酿酒行业、日用化工、生物疫苗、医药制造、民航机场等板块涨幅靠前,煤炭采选、工业母机、钢铁行业、贵金属、航天航空、造纸、油气改革、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国信证券建议,从行业内部的市盈率中位数来看,多数行业当前估值偏低。分板块来看,上游原材料:行业估值开始分化。中游工业品:多数行业估值上行。下游消费品: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估值继续下行,休闲服务、商业贸易等行业估值有所抬升,农业估值受盈利冲击影响被动提升。大金融板块:估值小幅回暖,处于历史极低水平。TMT板块:电子、通信估值大幅下降,传媒行业受“元宇宙”概念影响估值明显回升。

山西证券认为,周四沪深两市放量调整,周期板块冲高回落,资金分歧较大,风险同时加大,未来市场风格将有所切换。就后市而言,该机构进一步建议,对于高位标的可逢高减仓,并逢低配置将有盈利修复的优质标的。目前A股整体估值依旧处于低位,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消费题材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未来恢复空间较大,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指数长期呈震荡向上走势。

消息面上

农业农村部:全球60%养殖水产品来自中国

9月17日,农业农村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刘新中介绍,自1989年以来,中国水产品产量跃居世界第一位。此后30多年中,始终保持着以养为主的生产格局。去年,中国国内的产品,80%的水产品来自养殖,全球的养殖水产品,60%来自中国。

文旅部:中秋国庆假期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侯振刚表示,对于中秋、国庆假期将要出行的游客朋友,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待该省域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后,恢复跨省旅游经营活动。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