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下跌创业板指涨1.11% 风电板块涨幅居前

新华财经北京9月17日电(王媛媛 罗浩) 17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指数集体走高,随后大小指数再度分化,沪指和深成指低位震荡,创业板指则冲高回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59%,报3585.71点,成交3893亿元;深成指跌0.28%,报14218.16点,成交4545亿元;创业板指涨1.11%,报3163.58点,成交1570亿元。

热点板块

行业板块方面,电力行业、医疗行业、酿酒行业、医药制造、民航机场等涨幅靠前,煤炭采选、钢铁行业、贵金属、航天航空、有色金属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CRO、风能、维生素、白酒、有机硅等概念板块活跃。

盘面解读

山西证券提到,近期资金分歧较大,风险同时加大,未来市场风格将有所切换。就后市而言,该机构进一步建议,对于高位标的可逢高减仓,并逢低配置将有盈利修复的优质标的。目前A股整体估值依旧处于低位,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消费题材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未来恢复空间较大,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指数长期呈震荡向上走势。 

国泰君安指出,两市连续42个交易日成交量维持在万亿元规模上方,近期指数虽有回落,但是市场整体交易仍较为活跃。从缩量的情况来看,考虑节前小长假的原因,可能在这个位置做多心气不够足。第一、周期在这个位置是机构主要的品种,但是,在连续上涨以后面临着一定的震荡,所以,反扑的过程里面,要对手中周期的品种开始做一些关注;第二、如果手中品种的涨幅落后于期货价格,要开始小心。持有的人要开始考虑兑现多少,然后慢慢的把获利做到最大化。对于锂矿资源板块偏谨慎,如果锂的价格不断上涨,但最后必须要下游能够传导,如果下游不能传导上游价格,最后总会变成昙花一现。

消息面上

华自科技回复深交所关注函:与宁德时代其余订单均按约执行 股东减持不存在内幕交易

华自科技回复深交所关注函,说明了与宁德时代约4.81亿元订单终止的过程,表示自2020年12月7日以来,公司共计披露中标宁德时代订单金额累计约15.1亿元,目前除取消的约4.8亿元订单外,其余订单合计约10.3亿元均按合同约定执行。另外,关于股东减持,除广州诚信创业投资外,其他股东具体减持时间远早于此次内幕信息知悉和理应知悉日期,不存在内幕交易情形。

国泰君安评珠海下调个税征收率:具备一定意义的放松

国泰君安谢皓宇报告称,近期广东多城下调二手房交易个税征收率,从2%下调至1%,达到全国政策给定范围的下限,具备一定的意义,可以进一步观察是否有其他的变相放松形式。下调交易税率确实会隐射政策放松,无论是否是以降低税负压力为背景。本次包括珠海、肇庆等在内的城市,下调交易税率在一定程度确实会带来放松,促进交易活跃、并托底甚至改变未来走势。在以往的历次调控当中,政府往往会通过加税来收紧调控、减税来放松调控,本次也可简单类比。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