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一年三破纪录!超大吨位起重机出口土耳其

新华财经长沙9月16日电 9月16日上午,由百辆载重40吨的货车拆分装载的ZCC32000履带式起重机驶离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区,后续将经由上海港发往土耳其,再次刷新了国内出口海外最大吨位起重机的纪录,标志着国产大吨位起重机成功反向输出,在海外市场展开了从跟跑到领跑的蜕变。

F-0916图 (1).png

ZCC32000履带式起重机驶离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区

出口土耳其的ZCC32000履带式起重机是2000吨级的全工况产品。其最大起重力矩32000吨米,最大单臂高度达168米,而且在同级别产品中底盘尺寸最大,较强的稳定性能适应各种复杂的吊装环境,综合起重性能较同级别产品高出10%至20%;模块化配置程度高,可实现高效的拆装组合,尤其可根据实际需求切换单发或双发工作; 同时,装配智能化系统让吊装更安全、更精准、更高效。据了解,经过多年的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中联重科业已研发出一系列的大吨位履带式起重机,广泛应用于风电、核电、石化等重点建设项目。ZCC32000履带式起重机交付客户后将在土耳其核电站项目中使用,后续转战欧洲其他风电和石化吊装项目。

F-0916图 (2).png

中联重科旗下ZCC32000履带式起重机交付金钥匙现场

资料显示,中联重科再次刷新国内出口海外最大吨位起重机的纪录。此前,中联重科于2020年10月出口土耳其的ZCC9800W履带式起重机,创下了当时国内出口欧洲最大吨位起重机的纪录;于2021年6月出口土耳其的ZCC12500履带式起重机,又创下了当时国内出口海外最大吨位起重机的纪录。在一年内三次刷新纪录,展示出海外市场对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械产品质量和品牌的充分认可。作为全球十五大吊装企业之一,也是中联重科三次创纪录的订单客户,其负责人表示,中联重科履带式起重机施工效率高,而且设备在安全、稳定和可靠性方面都很不错,事实证明中国制造的品质很可靠。

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产品优势外,专业、优质的服务是中联重科出口海外市场的第二大独特优势。据了解,中联重科为重点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针对应用场景进行定制化配置、定制化运输、本地化融资支持、24小时售后服务及技术培训等。

当前,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械产品远销越南、土耳其、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多个国家,海外市场业绩不断攀上新高。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中联重科境外收入同比上涨52.28%。其中,工程起重机械产品销售增长强劲,1-8月销售同比增长60.80%,具体表现在30吨及以上汽车起重机销量居行业第一,履带式起重机在占据国内最大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在海外频频落地。中联重科副总裁、工程起重机械分公司总经理罗凯表示,中联重科坚持发扬“工匠精神”,持续输出高品质和高性能产品,能够在高端制造业的竞争中连破纪录,体现了“国之重器”应有的风采和担当。

未来,中联重科的多元化、国际化布局将持续开拓更加广阔的市场,“本地化”深耕战略也会不断释放海外市场潜能。伴随海外市场逐步复苏,叠加以中联重科为代表的中国高端装备制造力量的强势崛起,中国制造将更好地走向全球市场。(张保贺)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