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下挫创业板指跌1.62% 锂电股集体走弱

新华财经北京9月16日电 (王媛媛 罗浩)16日沪指高开,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低开,沪指盘初短暂上行,随三大股指集体震荡走弱,深成指和创业板指集体跌逾1%。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68%,报3631.45点;深成指跌1.26%,报14353.42点;创业板指跌1.62%,报3148.69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养鸡、养殖业、猪肉、大豆、乳业、人造肉、医药商业、饮料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盐湖提锂、钠离子电池、钴业、锂电池、有机硅概念、宁德时代概念、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巨丰投顾分析,近期的市场板块轮动比较快,风格也在不断转换,赚钱效应一般,而且节奏难以把握,结构性行情十分明显。除此之外,两市交投热情高企,成交量连续突破万亿。值得注意的是,沪指连续走强后逼近年初3700点附近高点,短期遭遇密集成交区的承压,叠加成交相对峰值的减弱,短期还需留意。此外,券商为首的金融股冲高回落,题材股也继续分化,也要谨防指数短期的回撤。 

消息面上

发改委:坚守民生用煤底线 发挥中长期合同保供稳价作用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一方面,要求推动煤炭中长期合同对发电供热企业直保并全覆盖,确保发电供热用煤需要,守住民生用煤底线;另一方面,发电供热企业和煤炭企业在今年已签订中长期合同基础上,再签订一批中长期合同,将发电供热企业中长期合同占年度用煤量的比重提高到100%。

国务院:到2022年建成高标准农田10亿亩

国务院原则同意《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通过实施《规划》,到2022年建成高标准农田10亿亩,以此稳定保障1万亿斤以上粮食产能;到2025年建成10.75亿亩,并改造提升现有高标准农田1.05亿亩,以此稳定保障1.1万亿斤以上粮食产能;到2030年建成12亿亩,并改造提升现有高标准农田2.8亿亩,以此稳定保障1.2万亿斤以上粮食产能。将高效节水灌溉与高标准农田建设统筹规划、同步实施,2021—2030年完成1.1亿亩新增高效节水灌溉建设任务。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