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财经】河南又一钛白粉企业完成A股IPO辅导,河南投资集团旗下基金参投

新华财经郑州9月16日电 经过1年多的辅导,河南又一家钛白粉企业完成A股上市前准备工作。

9月15日,中原证券公告,中钛新材料集团IPO辅导工作已经完成。中原证券认为,通过系统化的上市前辅导,中钛新材料已符合上市条件。

中钛新材料IPO辅导始于1年前。2020年8月7日,中钛新材料在河南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拟在A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

据了解,中钛新材料位于洛阳市栾川县旅游产业集聚区,是一家具有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从事专用精细工业钛白粉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

针对下游不同行业客户对钛白粉性能的差异化需求,中钛新材料自主研发了针对不同行业的包核助剂。中钛新材料以通用钛白粉和自主研发生产的包核助剂为原料,采用自主研发的超细研磨、均质、颗粒调整等钛白粉包核生产工艺对通用钛白粉进行深加工,生产专用精细工业钛白粉。

中钛新材料认为,在市场对钛白粉需求总量不变的情况下,通过其包核技术实现对通用钛白粉部分替代,可以降低通用钛白粉的生产量,进而减少因生产通用钛白粉产生的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末,中钛新材料资产总额8.99亿元,净资产6.6亿元。今年一季度,其营收1.5亿元,净利润2675万元。

中钛新材料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徐春长、孙爱芹、徐英豪和徐英杰。其中,徐春长与孙爱芹为夫妻,徐英杰、徐英豪分别为徐春长夫妇的长子、次子。徐英豪、徐春长、徐英杰均位列中钛新材料前五大股东。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中钛新材料前五大股东中,还有河南投资集团旗下的河南省战新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持股454.5454万股,占比6.22%。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玉尧)

【豫财经】由新华财经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专业财经机构大河财立方联合打造,聚焦最硬核中原财经资讯。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