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0.17%创业板指跌1.12% 石油股集体大涨

新华财经北京9月15日电(穆皓) 周三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早盘沪指逐步回暖并翻红,中国石油大涨,深成指、创业板指则于低位震荡拉锯。午后大盘再度下行,尾盘有所回升,最终三大股指均收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17%,报3656.22点;深成指跌0.61%,报14536.31点;创业板指跌1.12%,报3200.40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BIPV概念、钛金属、草甘膦、石油行业、煤炭采选、电力行业、输配电气、化肥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酿酒行业、酒店餐饮、医疗行业、免疫治疗、食品饮料、文教休闲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湘财证券认为,沪指经过连续上涨之后明显回落,而与之相反的是创业板全天则保持了明显的强势,最高更是大涨超2%,有创业板基因的热点板块在周二表现非常不错。周二的行情其实说明了非常重要一点,创业板前段时间的调整并不是被资金抛弃,只是在主板强势的时候,创业板稍作休息,我们继续坚定的看好创业板。从赚钱效应来看,周二虽然沪指出现大幅调整,但两市依然有超80只个股涨停,说明场内热点根本无惧沪指的调整,继续挖掘热点板块,这更说明了不管怎么震荡,结构性多头行情都永远在进行,你根本不需要从股市出局,而是从某一个热点换到另外一个热点即可。

山西证券表示,部分板块估值已处于中高位置,热门板块波动率和成交量同时上升,证明资金分歧已经加大,风险同时加大,未来市场或有风格切换。对于高位标的可逢高减仓,并逢低配置将有盈利修复的优质标的。中期来看,目前A股整体估值依旧处于低位,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消费题材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未来恢复空间较大,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指数长期震荡向上走势延续。

消息面上

机构分析:全球钢铁价格高企可能会持续到明年

花旗表示,全球钢铁价格高企可能会持续到明年。世界银行认为,目前的钢铁价格上涨可能不仅仅是一场泡沫。今年以来,全球平均价格已较去年底部上涨了4倍。花旗表示,这反映出供应状况非常紧张,需求出现了强劲反弹,需求可能已回到疫情前的水平。该机构表示,考虑到供应链继续存在瓶颈,以及随着经济重新开放,需求预计将进一步增加,明年油价可能仍将远高于“正常”水平。

国家统计局: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短期仍将高位运行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PPI短期内仍将高位运行一段时间,未来走势还需观察。一方面,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目前仍然保持高位,虽然近期涨幅有所回落,但是走势还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国内部分上游行业产品供求关系比较紧张,价格存在上涨的压力。另一方面,同时也要看到,国内保供稳价的措施在逐步显效,一些商品的价格,包括上游行业商品价格涨幅有所放缓。同时,随着价格的上涨,企业的生产积极性也是在增加的,也有利于价格的稳定。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