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0.31%创业板指跌0.87% 风电和光伏板块爆发

新华财经北京9月15日电(王媛媛 罗浩) A股三大股指15日集体低开,两市表现再度分化,沪指和震荡盘整后逐步上扬,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持续低位运行。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1%,报3673.86点,成交3693亿元;深成指跌0.24%,报14591.18点,成交4659亿元;创业板指跌0.87%,报3208.45点,成交1588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PVDF概念、钛白粉概念、石墨电极、光伏建筑一体化、采掘服务、风电、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鸿蒙概念、工业航母、饮料制造、超级品牌、牙科医疗、眼科医疗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巨丰投顾分析称,市场进入宽幅震荡并呈现出两大特征:一方面是周期股进入加速上涨并快速分化阶段,另一方面是超跌绩优股及成长股开始反弹,但反弹持续性不强。周一周期股百花齐放,夜盘焦煤、焦炭、玻璃、沪镍、沪铝等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大跌,周二早盘周期股出现分化,石油走高,有色、钢铁、煤炭回调。锂电池、鸿蒙概念、医疗等带动创业板展开强反弹;金融股午后大幅走低,带动大盘走低。总体看,A股持续震荡意味着市场分歧严重,且尚未形成新的主线,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对于短期持续大涨的周期股注意不要追高,对于高位回调的成长股可布局反弹机会,目前对周期股与成长股可各配置30%仓位,待风格明朗之后再调仓。 

山西证券认为,部分板块估值已处于中高位置,热门板块波动率和成交量同时上升,证明资金分歧已经加大,风险同时加大,未来市场或有风格切换。中期来看,目前A股整体估值依旧处于低位,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消费题材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未来恢复空间较大,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指数长期震荡向上走势延续。 

消息面上

中国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5%

中国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5%,预期7%,前值为8.5%。1—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1224亿元,同比增长18.1%,比2019年1-8月份增长8.0%。

监管层进一步规范“对赌协议”

对于市场传闻称,创业板在审IPO项目陆续接到“清理”对赌协议的通知,要求针对发行人作为对赌义务人的安排必须不可撤销终止。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确认了这一消息,且该人士透露,根据发行部安排,各板块都将执行这一口径。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