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5G终端连接数全球占比超八成 逾14亿元大单资金抢筹7只概念股

9月13日,国新办举行“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布会,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我国建成全球最大规模光纤和移动通信网络。5G基站、终端连接数全球占比分别超过70%和80%。5G产业加快发展,5G手机产品加速渗透。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至8月份,国内5G手机出货量1.68亿部,同比增长80%。

受此消息影响,5G概念板块逆市走强。9月14日,同花顺5G概念指数盘中一度涨超1%,之后有所回落,截至收盘,5G概念指数跌0.24%,跑赢大盘(跌1.42%);从个股来看,九联科技、国华网安、汇源通信、卫士通、美格智能、沃特股份、万马科技等7只个股强势涨停,思特奇(14.07%)、光华科技(8.33%)、科大国创(7.14%)等3只个股涨幅也均超7%。

与此同时,部分5G概念股也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9月14日,5G概念板块中有97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占比35.27%,合计大单资金净买入额23.77亿元,其中,中国电信、中材科技、卫士通等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5.77亿元、4.70亿元、1.41亿元,露笑科技、光华科技、九联科技、万马科技等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买入额均超6000万元,上述7只个股合计吸金14.69亿元。

接受记者采访的海川汇富投资总监曾正香表示,工信部此前在2021世界5G大会上介绍,我国5G商用两年来,已开通建设了99.3万个5G基站,覆盖全国所有的地级市,95%以上的县区,35%的乡镇,5G终端手机连接数超过了3.92亿户,这表示5G行业维持较快增长,但是股票市场来看,目前估值整体处于低位,市场关注度逐渐回暖。

进一步梳理发现,截至9月14日收盘,整个A股市场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9.24倍(整体法),5G概念板块中有68家公司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整个A股市场,其中,金发科技、兆驰股份、工业富联、鹏博士、德赛电池、广东鸿图、海特高新等7家公司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15倍以下,值得投资者关注。

业绩对于市场的回暖也提供了支撑,今年上半年,有191只5G概念股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近七成,其中,广东鸿图、创意信息、海特高新、数码视讯、士兰微、中贝通信等6只个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10倍,业绩表现优异。

对于5G概念板块的投资机会,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叶远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好5G板块业绩复苏带来的估值提升机会,一方面,在5G建设符合市场预期的情况下,5G概念市场热度持续下降,机构关注度也处于低位,导致行业整体估值水平回落至低位。另一方面,2021年上半年,我国5G基站积极推进,但距离全年60万站的建设目标仍有较大差距,在三大运营商强调全年5G开支维持不变的情况下,意味着5G基站将于下半年集中交付,因此下半年5G基站建设将提速,迎来5G基站建站高峰,从而拉动行业进入新一轮成长周期。

方信财富投资基金经理郝心明也对记者表示,5G板块沉寂了很久,随着5G建设的推进,板块有望迎来转机。

国盛证券认为,5G建设作为新基建组成和提振经济的重要手段之一,将在四季度加速推进,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中兴通讯、新易盛等受益标的。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