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情绪略有好转 海指周二反弹

新华财经新加坡9月14日电(记者李晓渝)受投资情绪略有好转,投资者与交易员等待中美经济数据等因素影响,14日海指微幅上涨。但当天交易较为淡静,新加坡股市成交额不及10亿新元的惯常水平。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3087.07点,上午一度跌至3080点附近,但午休前又反弹回到开盘价附近。午休后海指从3090点附近震荡下跌,最终收涨0.2%,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79%。当日最高报3091.74点,最低报3077.14点,最终收于3080.37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52%;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12%,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1.26%;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16%;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148%;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04%;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13%;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01%;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03%。

数据显示,周二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4.8亿股,成交额约9.06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3.46亿元)。收涨股票217只,收跌股票243只。

华侨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新加坡国会讨论一项新的法案,以对抗网络上的外国干涉。周一海指下跌0.79%,收于3074.31点,但在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的积极引导下,周二上午新加坡股市以稳定的基调开盘。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期货投资分析师周峻贤的话说,疫苗接种利好不足以支撑新加坡的整体经济情绪,导致新加坡股市最近有些波动。以往,投资者可以依据“全面接种比例”来估计经济的复苏,但如今这种方法已基本上被否定,股价反映经济复苏的情况无可避免将受影响。他认为,新加坡已有约80%人口全面接种,因此达到70%群体免疫水平后将恢复疫情前生活的说法已不攻自破,这影响了所有复苏的层面,包括面对国内市场的行业,例如零售房地产投资信托和酒店业,以及较有韧性的面向海外需求和海外市场的行业。德兴汇(Samtrade Research)研究部主任高龙飞认为,目前新加坡投资者担心好几个问题,首先是美联储是否会在12月减少购债力度,其次是通货膨胀以及美联储是否提早加息,第三是德尔塔变种毒株快速扩散,最后是新加坡股市已经进入传统上表现最差的时期——9月至10月。从技术上看,他指出,海指的短期走势是下行,如果跌破在3046点的200日移动平均数,海指就会回到3000点的心理支持线。在2900至2950点,是投资者可以进场购买新加坡股市优质股票的机会。CMC市场分析师王绥勤则表示,中美的主要经济数据将在本周出炉,这之前交易员和投资者不愿采取新盘位。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