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1.42%创业板指涨1.32% 鸿蒙概念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9月14日电(穆皓) 周二开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盘初沪指震荡下挫后止跌反弹,午前石油行业大涨,沪指翻红,创业板指则高开高走涨逾2%。午后沪指、深成指连续下挫,创业板指亦有所回落。截至收盘,沪指跌1.42%,报3662.54点;深成指跌0.54%,报14626.08点;创业板指涨1.32%,报3236.55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鸿蒙概念、工业母机、有机硅、草甘膦、石油行业、材料行业、化肥行业、电信运营、软件服务等板块涨幅靠前,贵金属、装饰园林、钢铁行业、民航机场、珠宝首饰、银行、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安信策略陈果表示,站在当前时点,以“宁组合”为代表的高景气长赛道这一A股主线新一轮行情正蓄势待发。从基本面来看,行业高景气获得中报以及中观高频数据验证,甚至不断超过市场预期。从行业轮动节奏的时间与空间来看,以宁组合为代表的高景气长赛道主线调整整固期接近尾声,新一轮行情蓄势待发。短期从风险偏好来看,中美关系的阶段性缓和,或将为半导体、光伏、5G、出口品等板块带来利好。配置方向仍以高景气赛道为主:配置性机会,高景气长赛道:继续看好,逢调整布局:新能源上游(包括相关有色、化工等)、军工、专精特新“小巨人”。交易性机会,低估值阶段性高景气:钢铁、煤炭、券商、建筑等。

国金证券认为,资源品涨价行情或已处在顶部区域。拉长维度来看,推荐布局券商和新能源板块。我们的基准观点仍是看好年底大机会,券商或将是率先反映的板块。而年底行情的主线仍是长期逻辑难以证伪,短期业绩也没有利空的新能源板块。

消息面上

商务部:中小外贸企业经营压力不断加大 主要面临两方面困难

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9月14日表示,近期调查显示,中小外贸企业经营压力不断加大。主要面临两方面困难,一是海运运费居高不下,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持续上涨至4568.16点,是去年4月低点的将近6倍。二是部分原材料价格仍在高位,8月PPI上涨9.5%,其中生产资料价格上涨12.7%,已连续8个月上涨,受此影响,中小外贸企业的利润受到严重挤压,面临较大困难。

农业农村部:现阶段不宜实行生猪保护价收购

农业农村部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6776号建议答复时表示,现阶段不宜实行生猪保护价收购,将继续加大对生猪规模化养殖的扶持力度,会同有关部门督促地方稳定并落实财政、金融、用地、环保等长效性扶持政策,防止“急转弯”“翻烧饼”。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