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上周五美股下跌 海指周一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9月13日电(记者李晓渝)受上周五美国股市下跌,新加坡本地疫情存在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13日海指结束连续上涨,转为走低。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3090.56点,开盘后快速跌破3070点,随后在3070点上下维持窄幅震荡,最终收跌0.79%,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88%。当日最高报3093.59点,最低报3063.55点,最终收于3074.31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37%;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74%,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59%;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1.33%;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928%;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02%;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74%;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85%;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67%。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3.8亿股,成交额约10.2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8.93亿元)。收涨股票173只,收跌股票319只。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新加坡住宅地产恢复了生机。近日,由Hoi Hup Realty和Sunway Developments组成的合资公司以3.71亿新元的价格中标位于巴西攀让的Flynn Park项目,这一出价高于2018年6月流拍时的3.65亿新元保留价。报告指出,这是自2018年新加坡实施房地产降温措施以来规模最大的一个整体项目销售。新加坡股市中,城市发展(City Developments)、Bukit Sembawang、APAC Realty等住宅地产类股都将从住宅地产板块复苏中受益。

华侨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上周五海指上涨0.88%,收于3098.8点,但由于韩国综合指数的疲软迹象和上周五美国股市的下跌,周一上午海指走软。

当地媒体引用IG市场策略师叶俊荣的话说,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仍大致存在,引起了新加坡进一步收紧限制措施的风险。如果新加坡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就表示经济重新开放的计划将遭到延误。他说,尽管新加坡股市上周似乎对当地不断攀升的新增病例不予理会,但需要等到疫情形势更加明朗后,股市才有望带来长期的上行空间。如果每日新增病例继续增加,市场可能会持续采取谨慎态度,导致股市走软。叶俊荣指出,新加坡政府如何应对不断增加的每日新增病例可能是市场焦点。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股票经纪范军指出,海指过去一个月左右都处于套利模式,直到上周开始有明显地反弹,但卖压似乎还是受控。展望本周,海指200日移动均线在3060点水平,水平支撑位在3050点水平,这些将为海指提供关键的支撑。只要海指能保持在3050点至3058点的支撑水平上方,他认为新加坡股市处于看涨模式。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