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资深评论人周运南:精选层喜迎北交所官宣行情

新华财经北京9月13日电 根据全国股转官方数据,9月2日精选层日总成交金额为8.39亿元。当晚,设立北交所正式官宣。3日精选层日总成交金额迅速升至26.37亿元,随后上周从6日到10日的5个交易日依次为38.06、23.25、16.44、21.12、18.09亿元。精选层66家公司成交活跃,五新隧装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其6个交易日总换手率高达79.18%,股价大涨了143.81%。相比北交所官宣前,精选层进场资金放量明显。

笔者认为,在北交所官宣后,新三板成交金额特别是精选层成交金额迅速放大,表明资金强烈看好后势,入场抢筹意愿明显,特别是在6日新三板在时隔77个月后日总成交金额冲破了2015年4月7日创下的52.29亿元记录,达到了56.67亿元。

从消息面来看,众公募机构和券商先后公开表态支持并积极投资北交所上市公司,精选层企业高管公开增持股票,众机构密集调研精选层公司,众媒体铺天盖地地宣传和解读北交所。在各方的对当前精选层、未来北交所的加持下,新三板市场人士更是积极看多北交所的未来,对新三板市场发展充满信心。

火爆的行情,带来了火热资金的涌入,其主要包括场内存量资产、场内观望资金以及场外新增资金等三大类资金。

从来源上来分析又可分为:现有新三板投资者的加仓资金、A股游资的抢筹资金、公司及股东方的增持资金、场内券商及私募机构新增仓位、老公募基金的加仓、休眠账户和新开户的增量资金。

存量的场内观望资金率先抢筹,增量的场外资金积极入场,敏感游资也捷足先登,机构资金跃跃欲试,直接表现为在精选层涨幅异动榜上频频出现了机构账户和游资大本营,对这精选层市场的活跃以及北交所的赚钱效应是件好事。

改革不停步,历史总是用来被打破的,笔者认为:在北交所开市前,新三板最高日成交总金额有望达到创历史的100亿元。本文作者系新三板资深评论人周运南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