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奶水牛产业合作渐入佳境 皇氏集团计划引进“黑色金子”

图片1.png

图:9月10日,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一行赴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9月10日下午,前来参加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一行到位于广西南宁高新区的乳制品企业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莫因·哈克表示,欢迎皇氏集团到巴基斯坦发展奶水牛产业。

水牛奶是世界第二大奶源,巴基斯坦是世界第二大产奶国和奶水牛存栏国,奶牛存栏4000万头,当地拥有“黑色金子”之称的尼里-拉菲水牛。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乳企正在积极探索通过和巴基斯坦进行奶制品加工、产业研究、技术合作等方式,寻求更多的商业机遇,推动奶水牛产业的跨越式发展。今年以来,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加快推进“皇氏中巴奶水牛产业合作”项目实施。公司计划依托自身的产业优势,与中国科学院广西水牛研究所、广西大学动科院合作,通过引进巴基斯坦优质水牛胚胎进行本土移植的方式大幅缩短中国奶水牛的品改周期,提升中国奶水牛的产奶量。

图片2.png

图: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水牛牧场

皇氏集团是中国领先的水牛奶生产企业,国内的水牛奶市场近几年正在在快速的发展。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执行董事陈易一介绍,为满足市场需求,从根本上解决企业水牛奶供不应求的问题,集团派出考察团在今年4月份前往巴基斯坦对当地水牛产业进行深入调研,从生物资源基础、产业发展现状和当地企业发展意愿等各个维度来看,都有利于皇氏集团的奶水牛产业项目实施。

目前,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经与巴基斯坦当地一家兽医动物科技大学和大型水牛遗传物质公司达成了合作。

莫因·哈克表示,畜牧产业是巴基斯坦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丰富的奶水牛资源,与皇氏集团未来的发展计划高度契合,相信双方的合作将会有许多积极的成果。巴方愿意继续为中巴企业合作交流搭建沟通桥梁,在产业合作的层面提供支持与帮助,最终在各自优势互补的基础上,为两国人民和企业带来更多的商业机遇。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