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0日下跌 美银称减少对亚洲的依赖是困难的

新华财经纽约9月10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人气继续承压和避险需求推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0日高开低走,盘中弱势盘整,尾盘跌幅显著扩大,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71.66点,收于34607.72点,跌幅为0.7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34.70点,收于4458.58点,跌幅为0.7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132.76点,收于15115.49点,跌幅为0.87%。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下跌。其中,公用事业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以1.38%和1.23%的跌幅领跌,能源板块跌幅最小,为0.04%。

美国股市在本周表现低迷,市场认为股市可能进一步下跌,投资者在周末到来前选择回避风险,股市跌幅随之扩大。

美国Cresset资本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杰克•埃布林(Jack Ablin)表示,本周股市的表现受到德尔塔变种病毒情况的影响。投资者目前对经济增长前景感到紧张,但同时也在关注通胀的走高。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10日表示,供应链的强度由最薄弱的一个环节决定,看起来小规模的供应链中断可能会滚雪球般地带来大的经济损失。虽然有强大的理由进行供应链的分散和当地化,但要减少对亚洲的依赖是困难的。“过渡性”商品价格上涨的持久性可能变的令人不舒服,进而令消费前景承压。

美国劳工部当日盘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最终需求生产价格指数环比增加了0.7%,高于市场预期的0.6%,但低于7月份的1%。

美国总统拜登9天在白宫宣布,美国劳工部正制定一项紧急规定,要求所有雇员人数超过100人的雇主必须确保其员工完成疫苗接种或进行每周新冠检测,约8000万美国员工将受到这项规定的影响。

“基金战略”全球咨询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研究主管汤姆•李(Tom Lee)在9日晚些时候表示,美国股市在9月份最终将以强劲的表现收尾,德尔塔变种病毒的传播看起来在放缓,白宫的疫苗接种新规真的是控制疫情的重器。

瑞银集团在10日表示,美国总统拜登现在面临美联储领导层和理事会构成方面的问题,拜登在几周之内很可能会决定是否让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连任,同时需要在美联储进行其他人事任命。虽然鲍威尔受到两党的广泛尊敬并得到财政部长耶伦的支持,但在近期面临来自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主席Sherrod Brown和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的批评,认为他在银行监管方面不够强硬以及在气候变化方面做得不够。

个股方面,美国加州一家地方法院法官在10日做出裁决,将不再允许苹果公司禁止App开发商提供引导用户绕过应用内支付的链接或其他通讯方式。由于这一裁决可能对“苹果商店”的业务带来显著负面影响,苹果公司股价当日显著下跌了3.31%。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