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情绪获提振 海指周五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9月10日电(记者李晓渝)受周边市场上涨带动等因素影响,10日海指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3085.62点,短暂下行后开始震荡上扬,临近收盘时小幅回跌,未能站稳3100点,最终收涨0.88%,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09%。当日最高报3105.09点,最低报3076.02点,最终收于3098.8点。

数据显示,周五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3.4亿股,成交额约11.9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7.23亿元)。收涨股票299只,收跌股票171只。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年底目标位在3325点,支撑位在2980点和3038点,阻力位在3130点和3170点。报告指出,新加坡住宅地产已经从底部反弹,组屋市场持续火爆。数据显示,8月新加坡组屋转售价格连续第14个月上涨,涨幅为1.1%。这一价格仅比2013年4月的峰值低0.1%。由于新预购组屋项目的建设延迟,预计组屋转售价格将继续走高。此外,8月新加坡还售出了26套售价至少100万新元的转售公寓,创下了最高纪录。该团队预测,不断增长的公共住房市场应该会出现更多的组屋升级项目,这将有利于私人住宅市场的增长。

当地媒体引用亚汇达金融顾问公司投资总监黄达的话说,德尔塔变种毒株病例不断上升以及欧洲央行可能会开始削减资产购买令投资者担忧,周四亚洲市场普遍低迷。黄达指出,道琼斯工商指数和标普500指数近期都下跌,但纳斯达克指数仍表现强劲,持续创新高。因此,比起从事传统业务的新加坡股票,高科技蓝筹股将更受投资者的青睐。对于新加坡股市未来发展,他认为疫情恶化将促使市场面临轻微的抛售压力。不过,美国可能会在9月中后推出新的经济刺激措施,这可能是提振新加坡股市中蓝筹股走势的催化剂。卓星企业融资(SAC Capital)分析师麦敏媚则表示,德尔塔变种毒株持续扩散,将影响美国经济重新开放的进度和消费支出,因此美国股市近期表现疲软。麦敏媚预测,海指近期的阻力点在3100点,支撑水平在2900点。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