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0.4%站上3700点 两市成交半日破万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9月10日电  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开盘后沪指在大金融板块和中字头概念股带领下走强,沪指一度冲高至3722点,随后快速跳水翻绿,创业板指则维持弱势震荡走势,临近午盘三大指数集体拉升。沪深两市成交额半日即突破一万亿元,此为连续第38个交易日破万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709.05点,涨0.43%,成交额5013亿元;深成指早盘收报14785.98点,涨0.59%,成交额5111亿元;创业板指早盘收报3233.43点,涨0.36%,成交额1719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特高压、旅游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芯片股持续拉升,电力、煤炭、钢铁板块等周期股集体回调。

盘面解读

东吴证券分析,当前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市场不存在系统性风险,但盘面热点板块持续轮动,参与的难度有所增大,建议稳健型投资者留意指数突破攻关前低估值蓝筹的躁动机会,而激进型投资者不妨多关注高景气板块,逢低吸纳,持仓上尽量做到均衡配置。

中原证券表示,周期行业、核心资产以及大金融等大市值板块轮番领涨,场外资金有序进场做多的特征较为显著。沪指近期挑战年内新高的可能性在加大,建议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方正证券认为,由于价跌量增的量价关系,短线大盘盘中还有回调压力,以盘中震荡的方式横盘整理,如我们所预期的那样,将在年内高点3731点下方蓄势运行,只有充分蓄势,大盘才会有效突破3731点,短线蓄势不改中长期震荡盘升走势。操作上,逢低关注金融、“中”字头、“碳中和”概念、电力、军工、高端制造、环保及股价处于底部二线蓝筹股,回避近一段时期涨幅过高股及高估值股,对于白酒、医药等传统消费股继续观望。

消息面上

加快停车设施建设 推动充电服务保障能力提升

发改委发布近期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重点工作的通知,各城市要将停车设施项目列入各城市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加强要素保障,加大资金投入,建成一批停车设施项目。同时,充分挖掘停车资源潜力,推出一批停车资源共享示范项目。

投行人士:“专精特新”新三板企业目前200家左右 许多优质的创新型企业还未上市

平安证券投资银行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连江表示,目前来看,新三板精选层66家企业的市值中位数大概是14亿元,沪深交易所的市值中位数差不多60亿元;从年营业收入来看,精选层的中位数为3.5亿元,沪深交易所的中位数将近20亿元。张连江表示:“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中,具有专精特新资质的企业为200家左右。专精特新中大部分的优质创新型企业还没有上市。”而据此前工信部公布的信息,目前工信部认定的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共计4762家,带动各地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万多家,入库培育的企业11万多家。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