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就业数据短暂提振人气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9日均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9月9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继续下降未能持续提振市场人气,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9日开盘时涨跌不一,早盘一度上涨,随后震荡下跌,尾盘跌幅扩大,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1.69点,收于34879.38点,跌幅为0.4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20.79点,收于4493.28点,跌幅为0.4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38.38点,收于15248.25点,跌幅为0.25%。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跌三涨。其中,房地产板块和医疗板块分别以2.12%和1.17%的跌幅领跌,金融板块和能源板块则分别以0.25%和0.12%的涨幅领涨。

美国劳工部在当日盘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31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34.4万人和前一周向上修订后的34.5万人,为疫情暴发以来的新低,这一数据一度刺激股市走高。

在线经纪机构嘉盛集团分析师在9日表示,显然市场目前再度进入经济放缓和政策紧缩焦虑期。一般而言,正式开始缩小购债规模前的几个月市场波动会加大,靴子落地后,市场反而会回归常态。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关于缩小资产购买规模和加息不存在必然联系的表态有助于缓解市场对政策收紧的担忧。

瑞银集团在9日表示,多个央行在继续让市场为撤出宽松的货币政策做好准备,预计央行货币政策的改变将会足够渐进而不至于让经济复苏和股市上涨脱轨。如果近期处于高位的通胀证明是过渡性的,也就像证据日益显示的那样,相信美联储不大可能在2023年之前加息。

美国投资银行斯迪富金融公司(Stifel)美国股票研究部门执行董事兼机构股票策略负责人巴里•班尼斯特(Barry Bannister)在9日表示,监管美国短期面临的财政利空众所周知和凯恩斯主义的储蓄投资假设,无度的大规模财政支出计划将会对美国GDP、人们生活水平和股市有害。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8日表示,其客户在上周净卖出了20亿美元的美国股票,对冲基金、机构投资者和散户均净卖出了美国股票,而企业的回购则增加到今年三月以来的高点。

美国商务部在当日上午公布的季度调查最终数据显示,所选服务业板块在今年二季度的营业收入环比涨幅为3.9%,低于此前公布的4%涨幅;信息产业营业收入环比涨幅为5%,低于此前公布的5.1%涨幅。

个股方面,疫苗生产企业莫德纳表示其正在研发结合了流感疫苗和新冠强化疫苗的一剂型混合疫苗,该公司股价当日上涨了7.81%;游戏驿站公司在8日晚些时候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在截至7月31日的一个季度净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25.63%,当季度净亏损额为6160万美元,显著小于去年同期的1.11亿美元,游戏驿站公司股价在盘前交易和当日早间一度下跌10%左右,收盘时小幅上涨0.19%。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