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收盘播报:科创50指数跌0.75% 上海谊众较发行价涨28.58%

新华财经北京9月9日电(罗浩 丁晶) 科创50指数9月9日早间微幅高开,指数盘初小幅整理后一度冲高,涨约0.8%后逐步回落,午间收盘时跌约1.2%,午后呈整理态势,尾盘未能跟随主板翻红。至收盘时,科创50指数跌0.75%,指数振幅达2.24%。

从盘面来看,华恒生物创下历史盘中新高,泰坦科技大幅反弹,带动呈和科技、联瑞新材、天奈科技等化工原料股涨幅靠前;百克生物、心脉医疗、阿拉丁等部分医药医疗股有所回暖。睿创微纳、沃尔德、高测股份等高位滞涨股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普冉股份、博拓生物、宏微科技等近日上市次新股亦有显著调整。

上海谊众9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科创板已上市企业增至336家。

上海谊众证券代码为688091,发行价格38.10元/股。上海谊众致力于抗肿瘤药物新剂型及相关产品的开发,主要研发产品是紫杉醇胶束。紫杉醇胶束是一种创新的不含聚氧乙烯蓖麻油、适合于紫杉醇的精准药用辅料甲氧基聚乙二醇2000-聚丙交酯共聚物为载体的冻干粉针剂。截至收盘,上海谊众较发行价涨28.58%,换手率为68.28%,成交额约8.48亿元。

经新华财经统计,截至收盘时,剔除上市首日的上海谊众,科创板其余335只个股平均跌幅为1.23%,平均换手率为3.65%,合计成交额为461.28亿元,平均振幅为4.40%。

个股表现方面,不考虑上市首日的上海谊众,华恒生物上涨9.59%,涨幅居首;博拓生物下跌10.67%,跌幅居首。

成交额方面,时代电气成交额16.36亿元,位居首位;复洁环保成交额564万元,位居末位。

换手率方面,不考虑上市首日的上海谊众,博拓生物换手率为39.79%,位居首位;优刻得换手率为0.21%,位居末位。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