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震荡上行沪指逼近3700点 周期股集体爆发

新华财经北京9月9日电(王媛媛 罗浩) 9日沪指、深成指小幅低开,创业板指高开,两市早盘表现分化。沪指震荡翻红,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逐步走弱,午后钢铁、水泥等板块表现强势,指数探底回升,两市盘尾集体翻红,沪指再度逼近37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693.13点,涨0.49%,成交6795亿元;深成指报14698.53点,涨0.07%,成交7527亿元;创业板指报3221.94点,涨0.06%,成交2654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可燃冰、采掘服务、钢铁、煤炭开采、石油矿业开采、水泥、天然气等板块涨幅居前;NFT概念、元宇宙、云游戏、手机游戏、网络技术、快手概念、光刻胶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东方证券表示,当前市场宏观基本面、流动性、景气赛道产业趋势等未发生根本性改变,市场继续延续“重成长、关注行业景气度”。就短期而言,市场流动性溢价伴随成交额的升高而抬升,但随着指数继续冲高,后市市场面临的波动可能性加大,投资者要留意沪综指随时到来的冲高回落风险。 

方正证券研究认为,短线大盘盘中还将冲高,但技术性超买及年内高点附近的压力,若量能不能有效释放,则难以立即有效突破年内高点,技术上需在年内高点下方蓄势运行,只有充分蓄势,大盘才能突破年内高点,形成继续上行的走势。

消息面上

上海将尽快印发支持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

在今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裘文进表示,上海将尽快印发《关于本市支持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推动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按照国家发改委批复要求,上海加速推动智能汽车创新发展平台公司工商注册,启动一批标志性示范项目和政策安排。

国家能源局发布《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 要求加快抽水蓄能电站建设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 。《规划》要求加快抽水蓄能电站核准建设,到2025年,抽水蓄能投产总规模较“十三五”翻一番,达到6200万千瓦以上;到2030年,抽水蓄能投产总规模较“十四五”再翻一番,达到1.2亿千瓦左右;到2035年,形成满足新能源高比例大规模发展需求的,技术先进、管理优质、国际竞争力强的抽水蓄能现代化产业,培育形成一批抽水蓄能大型骨干企业。

券商全面摸排北交所潜在上市标的

记者从多家券商处了解到,部分券商正在梳理其持续督导公司,挖掘潜在北交所上市标的公司。已摘牌企业也是其物色对象,有券商正在对原先督导的部分已摘牌企业进行梳理,寻求具有重新挂牌和北交所上市意愿的目标企业。与此同时,部分券商在梳理符合北交所定位的目标客户时,工信部颁布的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各主要经济强省的省级“专精特新”名单,也是其物色对象来源。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