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黄金珠宝消费调查白皮书:黄金珠宝消费趋于年轻化

新华财经北京9月9日电 2021(第八届)中国黄金珠宝盛典暨中国黄金报创刊30周年庆典9月8日在深圳举行。盛典现场发布的《2021中国黄金珠宝消费调查白皮书》(下称《白皮书》)显示,黄金珠宝消费趋于年轻化,国潮、古法、文化IP等形式的文化黄金成为新风口,越来越多企业开始试水直播,拓展销售新渠道。

《白皮书》显示,黄金珠宝的消费主力趋于年轻化。目前,金店主要消费人群年龄集中在25岁-50岁之间,其中35岁-50岁群体的消费比例最高,为82.16%;25岁-35岁次之,比例为75.59%。同时,当前以国潮、古法、文化IP为代表的文化黄金渐渐取代传统的素金产品,成为国内黄金珠宝市场上的新风口。古法工艺类和硬金类产品的金店主推占比分别达到了87.79%和87.32%,婚庆类产品仍是消费者的刚性需求,金店主推占比71.83%。

《白皮书》还指出,越来越多企业开始试水直播,拓展销售新渠道。金店认为,产品丰富和优惠力度大,是目前直播渠道最重要的因素,选择这两项的金店占比分别为61.17%和44.74%。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