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万吨碳纤维生产基地投产

新华财经西宁9月9日电(记者王金金)记者日前从青海省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到,由中国建材集团下属中复神鹰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在青海西宁投资的年产万吨级碳纤维生产基地,8日实现投产。

该项目位于青海省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甘河工业园区,总计划投资50亿元、一期投资20.58亿元。据介绍,目前一期项目实现单线年产3000吨高性能碳纤维生产线设计和高端成套技术自主可控,引领了国内高性能碳纤维行业技术,缩小了国际差距。

重量是钢的四分之一、强度是钢的十倍、一根仅有头发丝的十分之一粗,碳纤维是一种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建筑医疗等多个领域的新型材料。业内人士分析,该项目的建成将积极推动国产复合材料的发展,进一步保障我国碳纤维的自主供应能力。(完)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