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鸿集团正式进军全降解业务市场

新华财经武汉9月8日电(记者郑璐) 运鸿集团透露,将向新型零污染环保全降解业务迈进,进一步扩大全降解合成领域规模市场,积极实现生物全降解塑料的上下游一体化产业链布局。

我国于2020年颁发“史上最强限塑令”,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提出有序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积极推广替代产品,此后全国30多个省份和直辖市也出台了各地的禁塑令或限塑令。

专业人士表示,随着塑料污染的加剧,生物降解塑料行业正处于产业爆发的前期,预计未来3-5年内供应和需求都将高速增长,风险和机遇并存。目前全球生物降解塑料渗透率普遍在3%以下,我国的渗透率仅0.62%,国内一次性餐具、一次性塑料袋、农用地膜和包装用塑料薄膜四大重点应用领域合计约有1017万吨的潜在需求空间。

基于此,运鸿集团研发出聚乳酸(PLA)全降解无纺布和生物全降解植物纤维淀粉餐具技术并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专利。相关技术已投产于全降解吸管、全降解水杯、全降解餐盘、全降解餐盒、全降解碗筷、全降解商超方便袋、全降解大棚覆盖薄膜等产品,并广泛应用医疗卫生领域(口罩、防护服等)及生活、建筑、农业领域方面。

运鸿集团表示,全降解业务的发展潜力十足,两项技术的研发及应用已成为集团布局全降解材料行业的重要一环。运鸿集团日前收购佳辰控股集团10%股份,双方将共同助力“可降解塑料”行业快速发展,推动塑料产业的转型升级,将进行产品、市场及产能等多方面的升级,为成为可降解行业领跑者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