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疫情继续恶化 海指周三大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9月8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新加坡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突破300例的消息影响,市场情绪受到冲击,海指9月8日大幅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3092.78点,上午开盘不久跌破3080点,随后震荡反弹回到3090点以上。临近午休时,海指从3095点附近开始持续震荡下行,最终收跌1.27%,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24%。当日最高报3095.35点,最低报3064.66点,最终收于3068.94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34%;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1.2%,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37%;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1.05%;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235%;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65%;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1.22%;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78%;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95%。

数据显示,周三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8.4亿股,成交额约13.8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6.21亿元)。收涨股票147只,收跌股票351只。

新加坡交易所发布报告称,8月全球和区域股市继续整固,海指下跌3.5%,至3055.05点,加上当月的丰厚股息分配,总回报率跌幅缩减至2.4%。这使得海指8个月总回报率降至10.4%,与富时亚太指数5.0%的8个月总回报率相比逐渐拉近。报告指出,8月中旬全球范围内掀起了短期轮动,从股票和大宗商品转向债券这一更为安全的避风港,而8月20日又开始反向轮动。8月下旬,美联储发出越来越明确的信号,即尽管资产购买可能在2021年底前开始逐渐减少,但在加息之前,德尔塔变种毒株及其对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影响仍需优先考量。8月下旬,全球新冠疫情7日移动平均病例数下降势头也为全球增长前景提供了支持。在当前新冠疫情的制约下,科技和贸易在促进全球增长方面的作用越来越大。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年底目标位在3325点,支撑位在2980点和3038点,阻力位在3130点和3170点。报告指出,中国香港宣布,从9月15日起,大多数来自中国内地的游客将被允许不必隔离。该计划一开始每天只接待2000名游客,并要求游客接种疫苗和接受定期检测,同时返回中国内地的游客仍需被隔离。这项计划有望增加中国香港Festival Walk购物中心的客流量,让新加坡股市中的丰树北亚信托受益;同时也将利好中国香港Manning门店的业绩,这可能增加新加坡股市中牛奶公司(Dairy Farm)的健康与美容部门的收入。

当地媒体引用泰源私人有限公司(TerraSeeds)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彬妮的话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近在杰克森霍尔年会表明,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削减资产购买。然而,美国上周五发布的非农数据并不理想,这意味着美国缩减量化宽松政策的步伐可能会出现变化。不过,由于周一美国休市,新加坡股市缺乏指引,周二仍然横摆。

辉立期货投资分析师周峻贤指出,周三海指下跌重新来到上周的低位,但仍然高于5月间大跌时的低水平。他表示,除了新加坡单日病例大增影响市场情绪之外,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展望也继续压抑新加坡本地投资者的情绪。让人失望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以及主要贸易伙伴的德尔塔变种毒株疫情仍在恶化,多少打击了市场此前对新加坡的外部需求具有韧性的乐观看法。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