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跌超1% 金价回落近2%跌破1800美元

• 芝加哥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7日全线下跌,玉米跌逾2.5%。

• 需求前景添忧,美油、布油7日分别收跌1.36%和1.27%。

• 美元走强、美债上涨,纽约金价7日大幅下挫1.92%,收于每盎司1798.5美元。

• 受美元走强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7日多数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7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1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25美分,跌幅为2.53%;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1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分,跌幅为0.9%;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2.7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分,跌幅为1.16%。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飓风“艾达”造成美国墨西哥湾地区出口延迟,导致基金卖出。同时,基金经理也赶在10日美国农业部9月作物报告发布之前降低风险。但是全球玉米、小麦和大豆出口需求巨大。一旦墨西哥湾地区设施运营恢复正常,巨大需求将在价格方面体现出来。

美国农业部7日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9月2日,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1080万蒲式耳,大豆出口检验量为250万蒲式耳,小麦出口检验量为1400万蒲式耳。

气象预报显示,五大湖地区各州以及上中西部地区天气干燥。美国中部地区西部为高压脊所控制,天气温暖、干燥,有助于美国玉米、大豆作物成熟。美国中西部地区作物收割下周开始。(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美国非农部门就业数据大幅低于预期,叠加沙特下调销往亚洲原油价格,打击了市场对石油需求的信心,国际原油期货价格7日弱势收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4美元,收于每桶68.35美元,跌幅为1.36%。2021年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0.92美元,收于每桶71.69美元,跌幅为1.27%。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7日表示,美国3日公布的8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大幅低于预期让人们对美国经济复苏的走向产生更多的疑问。同时,据报道,沙特阿美在5日把10月份销往亚洲的官方原油价格下调了1美元/桶,而保持销往欧洲和美国原油官方售价不变。此外,美元指数在6日和7日连续上涨也令原油期货价格承压。

不过,美国战略能源和经济研究公司(SEER)总裁迈克尔•林奇(Michael Lynch)则表示,鉴于中国8月份贸易数据强劲,且同时美国仍有很多油气产能因飓风艾达的影响而处于关闭之中,这些应该对油价构成相当的利好。当日油价下跌可能是由于投资者在沙特下调销往亚洲原油的售价后获利了结。

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BSEE)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日午间,美国有79.33%的墨西哥湾海上原油产能因飓风艾达影响而处于关停之中,涉及的产能为144.38万桶/日,该地区天然气产能关闭的比例为77.89%,涉及产能为17.36亿立方英尺/日。(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元走强、美债收益率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12月黄金期价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2美元,收于每盎司1798.5美元,跌幅为1.92%。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因金价已涨至6月中旬以来高位,投资者或也在获利了结。不过,预计随着节日季节来临,黄金需求将增加。

当天2021年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42.9美分,收于每盎司24.373美元,跌幅为1.73%;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5.7美元,收于每盎司995.9美元,跌幅为2.52%。(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美元走强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7日多数下跌。其中,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0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5美元,跌幅为0.65%。Marex 的 LME Desk 分析师阿拉斯泰尔·芒罗认为锌金属是“常年落后者”。铝和铅今年以来分别上涨了37%和15%,而锌只上涨了8%。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76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美元,涨幅为0.02%。德国商业银行金属分析师丹尼尔·布里兹曼表示,关于铝供应受限的消息不断出现,无论是在中国、牙买加、加拿大还是现在的几内亚,都将在短期内支撑铝价,但预计价格会在今年剩余时间里出现回调。但Fastmarkets分析师爱丽丝·梅森也表示,尽管几内亚发生了政变,但迄今为止,几内亚的铝土矿生产并未受到影响。分析师认为,鉴于铝土矿是该国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因此不太可能受到严重干扰。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33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7美元,跌幅为1.24%。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95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美元,跌幅为0.28%。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20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60美元,跌幅为2.32%。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26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美元,跌幅为0.09%。(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07:50 日本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7月贸易帐

22: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3:0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24: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次日01:1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次日02: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待定 找钢网公布全国建材周度钢厂产量、库存数据

待定 钢谷网公布中西部建材产量和库存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